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摔跤> 正文 
摔跤世锦赛中国队次日成绩黯淡 今日四将再冲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09:38 广州日报大洋网

  (记者 施绍宗 实习生 陈培锋) 与首日夺金实现历史性突破相比,中国队昨天的成绩显得很黯淡。中国队选手常永祥、王刚和姜华琛分别在古典式男子74公斤、84公斤和96公斤3个级的比赛中被淘汰出局,乌克兰队选手沃洛迪姆、埃及阿布德塔和爱沙尼亚队选手纳比·海基分获这3个级别的冠军。

  74公斤级选手常永祥昨天首先出战,但这位十运会银牌得主在与瑞典队选手的交战
中落败,首轮比赛便出局。参加84公斤级比赛的王刚在第一轮比赛中战胜克罗地亚选手,但在1/8决赛时被匈牙利队选手淘汰。姜华琛是昨天表现最好的中国队选手,他战胜了斯洛文尼亚队选手,杀入古典式96公斤级的1/4决赛,但在与白俄罗斯队选手较量时遗憾出局,因白俄罗斯队选手未进入决赛,姜华琛也未能参加复活赛。“今天我们的运动员都发挥出了正常水平,在中大级别上,我们与欧美选手的差距还很大。”中国古典式摔跤队教练李国赛后说,中国男子古典式摔跤的优势在小级别上,这也是中国队在今年亚运会上的争金点。

  今天将进行古典式最后一个级别(120公斤级)的比赛,

中国队选手刘昊在首场的对手是去年世锦赛冠军古巴队选手。

  男子自由式的比赛今天开始,广西小将覃毅、覃和将分别出战55公斤级和60公斤级的比赛。首次参加世锦赛的覃毅是今年全国锦标赛冠军,而覃和曾在去年征战匈牙利世锦赛,但没有获得名次。“我们的选手都很年轻,本次比赛主要以锻炼为主。”中国自由式摔跤队教练红伟说,中国队自由式摔跤在本次世锦赛上争金的级别是74公斤级和120公斤级。

  在自由式74公斤级上,中国队派出去年亚锦赛冠军斯日古楞出战,这位来自

北京大学体育系的小伙子前两次征战世锦赛均未能取得名次。“斯日古楞这次的备战非常充分,状态也很好,夺冠希望应该很大。”红伟昨天带领参加自由式比赛的运动员训练时说。中国自由式摔跤这几年的进步虽大,但与世界最高水平还有一段距离,“不过,李岩岩为中国男子摔跤夺得首枚金牌,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这让我们信心大增。”红教练对今天开战的自由式比赛充满信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