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鲍春来:输给林丹"命中注定" 要克服人性中最大弱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09:34 东方体育日报

  终于回到北京了。一回来就去吃了湖南菜,算是奖励自己吧。从马德里飞法兰克福,再飞北京,飞机上一分钟也没睡着。现在真觉得挺困的。

  我现在最想的就是好好放松一下,但只能想想而已啦。决赛输了球,现在回想起来,其实我已经把自己的实力完全发挥出来了,也没什么好遗憾的。虽然最后一个球是我自己主动失误,当时一瞬间有点无意识了,但我不还是笑了吗?大家都看到了吧!

  世锦赛上最大的收获就是过了李宗伟这道坎。决赛前,我想,拿对李宗伟的那种心态去打林丹可能会有用吧。每次比赛前,我都在手臂上写了几个字:冷静、限制、勇气、斗。比赛中不时可以看到来提醒自己。但对李宗伟可能机会更大一些,一到决赛,毕竟是决赛嘛,这个冠军我也很想要啊……

  有人问,为什么总是一而再地输给林丹?我只能说,这是命中注定吧!通过这次,我有点相信命了。有些事,就是无法解释。而林丹就是我无法逾越的更高的坎,至少目前是。大家都知道,我们关系特别嘛!其实,这么多年,我和他之间也不需要多说什么了,我觉得林丹这个人挺实在的。

  我们俩有点互补的感觉,他那种场上绝对要压倒你的气势,是我学不来的。至于输球,可能是综合的原因吧!

  在赢了小李子(李宗伟)之后,我在我的博客里给球迷们上了一道湖南菜“麻辣极品鲍”。决赛前那晚,我不小心自己把自己关在了门外。在等陈宏回来开门之前,我干脆去写我的博客。

  那天,我赢了小铉子(李铉一),想了想给大家上了道“洋葱炒牛肉”。一来是在西班牙每天吃盒饭,想念国内的中餐了。二来我也在盘算着决赛之后,能给大家端上一盘什么菜。虽然还没下锅,但我知道一定是中餐。

  最后,可能让大家失望了,我上的是一碗白饭。白饭,色白,食之无味。但我们离不开它,就像我们人生漫长的道路中,有快乐、有悲伤、有欢乐、有忧愁、有枯燥无味、有丰富多彩。多吃白饭、回味人生的那碗白饭,也许是每个人都会经历的吧!哈哈,大家不要误解啦,白饭是白色的米饭,可不是吃白饭的白饭。

  决赛那晚,全队在一起庆祝。可是我能感觉到每个人的不同心情。有人庆幸,还好我那个时候顶住了。有人郁闷,自己那个时候怎么不这样。而我在想,如果我能站上最高的地方,会是什么感觉呢?真有点人生百味的感觉!

  人性最大的弱点就是不敢鼓起勇气来面对他自己本身的弱点。我想只要我坚持下去,一定可以站到人生的制高点。我找了一张赢李宗伟之后跳起来的照片做电脑桌面,这样可以经常激励自己。

  很快,比赛又要开始了,我们10月7号出发去日本公开赛。亚运会、世锦赛、奥运会,机会还有很多嘛!真的困了,回来之后还没整理房间。而我在

马德里的心情,就先整理到这里吧!

  

口述实录·鲍春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9,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