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曲世界杯今日揭幕 中国队“死亡之组”突围不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08:44 金羊网-新快报

  中国姑娘突围不易

  新快报讯(记者吴禄庭)今日下午,2006年女子曲棍球世界杯赛在西班牙马德里拉开战幕。12支劲旅将在12天的时间里为女曲最高荣誉展开争夺。今日20∶30,中国女曲将迎战小组首个对手英格兰队。

  为了打好本次赛事,中国女曲早早踏上了赴马德里的征程。本月17日上午,中国女曲从北京飞往荷兰阿姆斯特丹,在那里她们与荷兰国家队进行三场热身赛。9月22日,中国女曲赶赴世界杯举办地西班牙马德里,两天后,她们还与美国女曲进行世界杯前最后一场热身。“主要还是希望队员们保持竞技状态,尽快进入到比赛状态中去。”领队海线这样解释队伍早早备战的目的。

  共有12支球队参加本次比赛,队伍分成A、B两个小组,每组6支球队先进行小组单循环赛,积分前两名的球队进入半决赛。处于A组的中国女曲身陷“死亡之组”,除了要遭遇雅典奥运会冠亚军德国队和荷兰队外,同组的还有东道主西班牙队以及欧洲强队英格兰队和亚洲球队印度队。

  德国队、荷兰队、中国队是今年

冠军杯的前三名,中国女曲今年曾与德国队进行过两次较量,均遭败绩。冠军杯上,中国女曲与荷兰队以1∶1握手言和,实力上并不占优。此外,目前世界排名仅第10位的东道主西班牙队也可能扮演“黑马”,她们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便出人意料地夺得冠军。这样的形势也意味着中国女曲如果不能夺得小组赛前两名,将无缘四强。B组的6支球队分别是阿根廷队、澳大利亚队、韩国队、
日本队
、南非队和美国队。

  从赛程上看,中国女曲将经历一个中间强两头弱的历程。第一个对手是实力属于中游的英格兰队,之后是东道主西班牙队,然后将分别迎战德国队和荷兰队这两个最强的对手,最后一场则是最弱的印度队。

  

女曲世界杯今日揭幕中国队“死亡之组”突围不易

  ■要想从“死亡之组”出线,中国队必须全力以赴。

  中国队小组赛赛程

  9月27日20∶30小组赛中国VS英格兰

  9月29日22∶00小组赛中国VS西班牙

  10月1日22∶00小组赛德国VS中国

  10月4日20∶00小组赛印度VS中国

  (卓珩/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