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江苏女排换血苦心培养新国手 新赛制迎契机剑指前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08:22 南京晨报

  10月14日,新赛季的全国女排联赛将拉开大幕。为了取得好成绩,江苏仪化女排正在进行联赛前全部工作的准备。昨天,江苏女排主场搬迁新闻发布会在镇江召开,新赛季她们将告别仪征,来到镇江体育馆。同时,江苏女排定下了自己新赛季的联赛目标:争取杀进前六。

  赛制南北分区江苏沾光

  从1996年开始,全国女排联赛已经走过了10个年头。由于缺少资金、关注度低等一系列问题,联赛遭遇“瓶颈”。为了搞活联赛,排管中心近年来一直在想办法,并多次从赛制方面入手,希望增加关注度。

  江苏

女排主教练赵金才介绍:“今年按照南北划分为两个区,每个区8支球队,进行单循环、主客场制的比赛,然后根据成绩排名。南北每个区的前两名入围全国四强,然后进行交叉淘汰赛。江苏女排被分在南区,同组的还有上海、四川、云南、广东、福建、浙江和八一。客观地说,从整体实力来看,南区明显弱于北区,南区的国手也远远少于北区的队伍。因此,对江苏女排来说,新的分区赛制非常有利。”

  除了分区上的改变,为了进一步增强联赛的吸引力,改变以往国家队队员大量缺席联赛的状况。排管中心规定,没有国家队队员的球队先比赛,而有国家队队员的球队可以将比赛集中到11月份的世锦赛和12月份的亚运会之后。江苏女排由于没有国手,第一场比赛被安排在10月15日,主场对阵云南。

  改变搬迁主场更换主力

  联赛前几年,江苏女排的主场一直放在赞助商仪征化纤公司所在地。遗憾的是,由于种种因素,主场的情况渐渐走下坡路。今年,在征得赞助商的同意之后,江苏女排决定将主场搬迁到镇江市体育馆。

  对于选择镇江的原因,赵金才说:“第一、我是镇江人,我知道这里有非常好的排球氛围。而且,镇江方面为了江苏女排的到来,进行了很多精心的准备;第二、2004年的全国女排大奖赛和2005年的十运会小组赛,江苏女排在镇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战胜过强大的辽宁和浙江。应该说,镇江是江苏女排的福地,我们期待在这里取得更好的成绩。”

  换到了福地,江苏女排还在阵容上作了改变。赵金才说:“新赛季,我们的主导思想是‘三老带四新’或者‘四老带三新’。老队员以赵云、陆倩、陆艳和张慧为主,新队员有陈展、惠若琪、李珂佳和陈亚云。其中,年轻队员不仅年龄小,培养潜力大,身体条件(如身高)也比较出色。”

  目标争进前六培养国手

  过去的三年,江苏女排的联赛排名依次是:第五、第四和第八。新赛季,江苏女排将目标定为前六。赵金才说:“我们这个队年轻队员很多,因此综合起来将联赛的目标定为前六。我们希望在尽量取得好成绩的同时,能够锻炼好年轻队员。”

  江苏女排队长赵云昨天表示:“为了实现前六的目标,我们最近进行了认真的备战和刻苦的训练,把即将在联赛中遇到的对手逐一进行了认真的研究。”

  女排将帅们有自己的目标,但大家对她们的期待还不仅仅如此。江苏排球队总教练邸安和昨天说:“江苏有排球的传统,取得的成绩也非常辉煌。我们的女排曾经培养过孙晋芳、张洁云、孙玥等有名的国手。这几年,女排因为新老交替的问题成绩有些下滑,但我认为只要她们刻苦训练,成绩肯定能提高上去。同时,我希望女排队员不仅要放眼联赛,我们要为国家队输送优秀的国手,能够在国际大赛上代表

中国女排比赛,为江苏排球争光。”

  作者:景正华/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4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