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西班牙斗牛尚未登陆 “中国牛斗”先热身蓉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07:59 天府早报

  云南石林的神秘牛斗抵达龙泉阳光体育城,明天起读者拨打早报热线有惊喜

  早报讯 (记者李庆摄影方炜)虽然离闻名世界的西班牙斗牛来蓉还有一段时间,但“中国式牛斗”已经捷足先登。昨(26)日,西班牙斗牛中国巡回组委会负责人透露,国庆7天大假,神秘的云南石林“牛斗”和古老的佤族祭祀将率先在龙泉阳光体育城上演。

  “中国式牛斗”国庆上演

  为即将登陆的西班牙斗牛热身,10月1日—7日,西班牙斗牛中国巡回组委会将在龙泉阳光体育城率先举行“中国式牛斗”表演。昨日,斗牛已经从云南石林运到了阳光体育城。

  在用铁架围起来的斗牛场里,数头斗牛在草坪里踱步,主人用绳子牵引着它们,看样子倒很温顺。“别被它们迷惑了。”云南佤族表演师说,一旦它们听到了主人吆喝,就会毫不犹豫地相互冲顶,直到四蹄翻飞为止,但主人再一声吆喝,两牛又会马上归于平静,那是相当的惊险异常却又无比有趣。据介绍,这些斗牛与本地的耕牛最大的不同在于十分擅斗,它们都是“身经百战”。

  西班牙斗牛与云南的“牛斗”究竟有何区别?组委会负责人说,西班牙斗牛,形式是人与牛斗,所以叫“斗牛”,而中国云南石林的“牛斗”,则是牛与牛的的争斗,所以叫做“牛斗”。据了解,国庆节西班牙风情周期间,除了“中国式牛斗”外,古老的佤族祭祀表演也将极具震撼。

  “上刀山下火海”惊险表演

  昨日,包括上刀山、下火海等所有精彩项目的演出台已搭建完毕。几十名佤族男女高唱民族歌曲载歌载舞,让人提前感受到了他们的火热。龙泉阳光体育城营销总监汪雨介绍,国庆期间佤族男女的表演将具有强力的视觉冲击。其中,“上刀山”由15米的高架搭成,上面每隔半米就绑上一柄锋利的马刀,表演者将会赤手赤足攀上顶端;“下火海”则是表演者面对一团烧红的木炭,神色不变地赤足踩上去,然后转个圈……此外,市民还可以欣赏到各民族原生态歌舞表演,以及品尝到超过60种的小吃。

  特别提醒

  明日打“抢票热线”得门票

  今日本报公布以下5个问题,读者可从明日起拨打热线,凡打进热线并答对者、或者为本报提供了可以采用的新闻线索,都将获得“西班牙风情周”活动门票。热线号码、答题规则、门票数量等,敬请关注本报明日报道。

  问题一:西班牙斗牛起源于什么时候?

  问题二:西班牙斗牛有哪几个主要环节?

  问题三:西班牙风情周表演的是中国哪个少数民族?

  问题四:西班牙风情周将在什么地方举行?

  问题五:西班牙风情周将上演哪些节目?

  □西班牙风情周活动(部分)

  ◆激情的上刀山、下火海◆中国式牛斗

  ◆30000平方米草坪拉歌◆西班牙电影周由亚洲超宽银幕播放◆中国歌舞风情、万人篝火晚会

  ◆现场品尝超过60家小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