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过程挺满意但不能满足 张宁:决赛时输给风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07:52 沈阳今报

  

今报讯(首席记者隋晓光)昨天下午,中国羽毛球队从马德里凯旋。昨晚,今报记者连线专访了中国羽毛球队的“大姐大”、辽宁籍的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张宁。

  “过程挺满意,但不能满足”

  今报:在本次世锦赛上,你虽然输给了谢杏芳,但是却以出色的表现再次证明你依
然是世界超一流选手,能否点评一下自己在本次大赛上的表现?

  张宁:感觉挺不错的,整个比赛过程我挺满意的,当然这不能满足。如果说有一点失望,那就是在决赛中的那场球,毕竟冠军谁都想拿,但话又说回来其实都是自己队员,谁赢了输了都无所谓了。

  今报:李永波总教练说,你和谢杏芳实力相当,谁赢都很正常,在那场决赛中你在首盘前半程打得非常出色,只是后来对风向没有把握好,结果以0:2输了。你是这样认为吗?

  张宁:风向对我影响的确挺大的,第一局顺风,我不敢使劲,一发力就出底线,第二局逆风我回球力量又没有掌握好,结果时常出现半场球。

  “亚运会还要去拼金牌”

  今报:在亚运会上女单大腕们总是会出现被对手爆冷的情况,像李玲蔚和王莲香这样的名将都没拿过亚运女单冠军。今年的亚运会,你给自己定了什么目标?

  张宁:当然还是去拼冠军了,其实不单单是亚运会,无论什么比赛,只要参加了就要全力以赴。

  今报:在亚运会之前你还要参加哪些重大比赛?

  张宁:接下来日本公开赛、中国公开赛这些比赛我都要参加,我力争在每一次比赛中都能取得让人满意的成绩。

  今报:龚睿那在她的博客写道:张宁在

马德里和我在网上聊天,“能打成什么样就什么样”,世界头号选手的心态到了如此轻松的地步,还有谁能够战胜她吗?再加上她是世界超一流选手,所以要让我预测这次比赛的冠军嘛,答案就是张宁。最了解你的队友这么说,表现出一点:那就是你拥有夺取冠军的绝对实力。

  张宁:谢谢对我的信任,现在我打球的心态比以往的确要好很多,这也许就是一种经验的积累吧!

  “最大的目标还是08奥运”

  今报:连李永波都感叹,31岁的你还能保持如此好的状态简直就是一个奇迹。有什么秘诀吗?

  张宁:首先得益于我生活在国家队这个大家庭里,另外每一个人的身体状况是不一样的,可能我的身体素质更好一些吧。

  今报:其实,运动员运动寿命的长短与其自律能力的大小有很大的关系。

  张宁:作为一个专业的运动员的确要保持好的生活规律,严格要求自己,同时还要保持一种良好的心态。现在的我在球场上打球更多的是一种享受,当然辛苦是难免。

  今报:以你现在的状态,坚持到2008年奥运会应该没有问题,那你日后最大的目标就将是

北京奥运会了吧?

  张宁:是的,争取能够再一次参加奥运会,而且目标还是冠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