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F1摩托艇:工作人员就位门票出炉 崇州已准备就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07:4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F1摩托艇世锦赛中国大奖赛成都崇州站将于10月3日揭幕,昨天距比赛开始刚好还有一周时间,记者再次赴崇州探访。国际摩联的人来了,票印好了,工作人员也各就各位,崇州,已经准备好了。

  国际摩联高层抵蓉

  昨天下午3点半,国际摩联赛事推广副总裁拉维尼亚女士及其三位助手飞抵成都,随后马不停蹄地赶到崇州,在酒店放下行李,甚至都没有来得及休息,他们立即匆匆前往本次F1摩托艇世锦赛中国大奖赛成都崇州站比赛现场的大坝进行勘测。拉维尼亚表示他们正式进入工作状态,“希望和组委会一起,能够为观众奉献上精彩的F1摩托艇比赛。”

  进入比赛现场勘测

  比赛现场的大坝上,15个集装箱在安静地待命,里边装的是各个参赛队的F1赛艇以及相关设备。大坝的两头被拉上了警戒线,共有6名保安人员分别在两侧严密监视着这15箱庞然大物。为了保证这些总价值1.5亿元人民币的赛艇安全,大坝安排了20名保安24小时轮流值班。

  拉维尼亚一行四人抵达大坝时已经是傍晚5点多,然而旅途的劳顿并没有影响到他们的工作热情,拉维尼亚带着三位助手直接跨过大坝的警戒线,立即投入现场的勘测工作。当记者及两位翻译欲和他们一起跨越警戒线进入安放集装箱的大坝时,却遭到了保安的阻拦。在随后赶到的本次大奖赛赛事运营总监叶剑华的解释下,记者和翻译才被放行,跟随拉维尼亚一行进入大坝。

  连夜设计图纸

  拉维尼亚的三位助手马上在大坝上开始了勘测。他们要做的工作是为每一支参赛队划分搭建帐篷、安置赛艇及其相关设备的区域。在勘测过程中,拉维尼亚发现大坝上的一个景观亭会影响到集装箱的安放,于是要求组委会立即将它拆除,后者承诺今天就开始动工拆除此景观亭。

  工作虽然紧张,但拉维尼亚及其助手脸上毫无倦意。其中一位助手在勘测过程中还兴致勃勃地与记者聊天,他透露这是他第二次因为此赛事而来崇州,他早就知道四川是

熊猫的故乡,“但因为工作太紧张,上一次没有机会去观看熊猫,希望这次能有时间。”由于不能吃辣,他对与熊猫齐名的火锅却一无所知。

  “我们勘测完成之后,今天晚上会连夜设计出图纸,划分出每个参赛队的区域。”拉维尼亚表示。或许是为了照顾东道主,拉维尼亚特地将中国队的区域放在了主席台旁边的一号位。拉维尼亚今天就将图纸交给赛事组委会,按照图纸上的标识,组委会今天就会将各参赛队的集装箱移放至指定的区域。接下来的重头戏就是开箱,在海关官员的监督下,未来几天内这些集装箱内12个参赛队的全部29条赛艇将揭开神秘面纱。

  五星级包厢一个10万元

  在比赛地崇州文井江上,一排白色的景观包厢特别引人注目。昨天,工作人员正在布置宽大的包厢座位,争取让购买包厢票的观众真正享受VIP待遇。

  F1摩托艇大奖赛运营总监叶剑华告诉记者:“包厢的材料是专程从上海运到崇州搭建起来,造价高达5万多元一个,整个赛场一共有50个这样包厢。在比赛时,观众可以包下整个包厢,不过每个包厢要花费10万元。单张包厢票的价格也高达1580元。购买的包厢票的观众,可以免费享受五星级酒店的茶点和服务。”而且每个包厢都有专门经过培训的服务人员。

  虽然价格不菲,但购买包厢票和包下整个包厢的观众大有人在。叶剑华介绍:“从目前的情况看,一些知名企业特别钟情包厢,他们成为购买包厢票的主力军。值得一提的是,有一个几十人的意大利商团是最先买下一座包厢的观众。”

  工作人员全部到位

  目前,赛事组委会各个部门的工作人员已经全部就位。办公室、竞赛部、安保部、宣传部、卫生保障部、接待部等部门的工作人员都正式来到比赛现场开始工作。而本次比赛的志愿者也在昨天正式上岗。

  在第一批国际摩联官员下榻的酒店,记者看到赛事安保人员开始巡逻。而崇州市卫生局的工作人员也开始在酒店驻扎,仔细检查酒店提供的食品,为比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在赛场上,场地建设部的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最后的扫尾工作。

  吴老师是崇州一所中学的英语老师,同时也是接待部的一名志愿者,“我们志愿者的分工非常细。就拿我们接待部来说,在机场有专门负责接机的志愿者,到了崇州有专门负责后勤的志愿者,到了赛场有专门负责比赛的志愿者……”小牛是成都一所大学的在校大学生,“去

北京奥运当志愿者是我的目标,我想通过这样的赛事锻炼自己。”

  门票出炉 最低120元

  F1摩托艇崇州站正式门票昨天出炉啦!正式门票分为红色、蓝色和黄色3种颜色。为了防止假票出现,票面上有专门制作的3处防伪标记。组委会还宣布了一个好消息:“为本地观众预留的几千张低价票已经正式推出,最低门票仅为120元一张。”

  记者在组委会看到,订票热线的10台电话响个不停,工作人员从每天上午8点半一直不间断工作到晚上21点。“这两天买票的人特别多,我每天要接100多个订票电话。”一名接线员告诉记者。目前,价格为280元和380元的两种门票销量最好,剩余已经不多。而120元的门票一经推出,就受到热购。组委会呼吁之前买票获得取票凭证的观众,现在可以到指定地点换取正式门票。从今天到比赛开始前,观众购票都可以直接拿到正式门票,成都有几十个购票点,可以选择就近购买。

  据介绍,票两边的彩条是专门经过了特殊处理的防伪标志。另一处防伪标记在门票左下方,印在票面价格上。这种价格防伪纹跟人民币上的防伪纹一样,很难仿造。在票的右下方,还有一根防伪条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