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塞浦路斯26日举行奥林匹克大厦落成典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07:03 新华网

  新华网尼科西亚9月26日电(记者陈德昌)塞浦路斯奥林匹克大厦落成典礼26日晚在塞首都尼科西亚隆重举行,塞浦路斯总统帕帕佐普洛斯、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塞浦路斯议长赫里斯多菲亚斯等400余人出席了落成典礼。

  应邀来访的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国际奥委会文化与奥林匹克教育委员会主席何振梁以及中国驻塞浦路斯大使赵亚力也出席了典礼。

  帕帕佐普洛斯总统在典礼上发表讲话称,奥林匹克大厦的落成是塞浦路斯体育界的盛事,是塞浦路斯奥林匹克运动的里程碑。他指出,塞浦路斯政府一贯以实际行动支持体育事业,因为奥林匹克的理想和价值体现了人生的真正含义,这就是公平竞争、诚实努力和高尚的道德。他强调,年轻人应该以这些准则来指导自己,并以此来巩固社会的基石,激励人民为美好的未来而奋斗。

  罗格在讲话中赞扬奥林匹克大厦是一座气势恢宏、设计巧妙的建筑。他表示,体育运动应该有这样好的建筑,因为体育在社会生活中发挥着巨大的作用。他认为体育不仅是竞争,而且是一种教育,体育能促进社会凝聚力。

  塞浦路斯奥林匹克大厦位于尼科西亚南部,当人们从

高速公路进入首都时,这座宏伟建筑上巨大的奥林匹克五环标志就会映入眼帘。大厦占地7500平方米,建筑面筑1.2万平方米,由塞浦路斯著名设计师瓦·帕苏尔蒂季斯夫妇设计,共耗资约560万塞镑(约合1230万美元)。大厦于2003年奠基,今年早些时候竣工。大厦功能齐全,建有会议、影视、餐饮以及展览场所等设施。

  除塞浦路斯奥委会落户大厦外,塞浦路斯各单项体育协会等35个体育组织也将陆续迁到这里办公,所以这座大厦也被称为“奥林匹克之家”。(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