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也有队伍参加F1摩托艇世锦赛 队员曾获世界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05:0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F1摩托艇世锦赛中国站赛事即将爆发,“在成都崇州夺冠”自然成为本次多支参赛队伍瞄准的目标。我国选手能否夺冠,他们的技术准备和状态如何?记者通过有关方面了解到,上周中国天荣F1摩托艇队选手彭林武已经到过赛场试水。彭林武对崇州的赛场赞不绝口,认为“比赛条件比欧洲的一些赛场都好得多”,并希望能在主场取得好成绩。据彭林武介绍,从8月开始他就一直在进行体能训练,在崇州比赛,他是占到了天时、地利、人和,比赛时肯定会全力以赴。

  据了解,我国是国际摩托艇联盟(Union International Molonautique简称国际摩联UIM)的正式成员。我国于1956年正式开展摩托艇运动;并于当年成立了国家摩托艇队,翌年参加了在保加利亚举行的第二届国际水上运动会,一举获得1枚金牌、3枚银牌和3枚铜牌,为祖国赢得了荣誉。从80年代初开始我国每年均派队参加世界锦标赛,曾三次获得世界亚军。2002年,我国江西选手彭林武在芬兰举行的摩托艇O-125级世界锦标赛上一举夺得世界冠军,实现了我国摩托艇世界锦标赛金牌零的突破。

  为填补F1赛事无

中国队参加的空白,经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批准,国际摩联同意,深圳市天荣投资有限公司投资组建了第一支属于中国人自己的顶级赛事队伍——中国天荣F1摩托艇队,从2006年开始征战F1全年的系列比赛。

  队伍名称:中国天荣F1摩托艇队

  参赛选手:彭林武和另一拥有国际摩联颁发的“超级摩托艇驾驶员执照”的选手,共2名。

  队伍人数:包括领队2人,翻译1人,运动员2人,专业技术人员20人,共计25人。

  参赛赛艇:暂时租用法国(LIGIER队)的赛艇并聘用他们的专业技术人员,待技术成熟后, 购置自己的赛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