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最新世界排名刘翔仍居榜首 罗伯斯次席约翰逊第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22: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6日晚,国际田联公布了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与前一周世界前十的“动荡”不同,这一期前20名没有发生任何变化。中国飞人刘翔依然位居世界第一,古巴新秀罗伯斯和特拉梅尔紧随其后,约翰逊排名第四。

  上周凭借国际田联总决赛的冠军和世界杯的亚军,刘翔一举登上了世界第一的宝座。上周末虽然在上海黄金大奖赛上刘翔以13秒07最后时刻力挫约翰逊夺冠,但是由于上海黄
金大奖赛的级别太低,所以所得的积分并不高,没有算入六个有效积分成绩中。所以刘翔的世界排名积分依然是1394分,也保住了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

  没有在上海亮相的罗伯斯积分排名同样没有变化,以1387分紧随刘翔排名次席。特拉梅尔第三名的地位也比较牢固,领先约翰逊达14分之多。上海的比赛也没能让阿兰-约翰逊缩小与前三的差距,目前以1369分名列第四。赛季初期威风八面的阿诺德目前以1343分维持在第六位,想闯入前五已经非常困难。

  杜库雷也已经跌到了“谷底”,停留在了第14的位置。上海大奖赛意外起跑失败的史冬鹏失去了让自己积分上升最好的机会,虽然1201分没有发生变化,但是名次却下跌一位,排在了第28位,仅领先第30名的选手10分。

排名 选手 国籍 积分
1(1.) 刘翔 中国 1394
2(2.) 罗伯斯 古巴 1387
3(3.) 特拉梅尔 美国 1383
4(4.) 阿兰-约翰逊 美国 1369
5(5.) 梅里特 美国 1351
6(6.) 阿诺德 美国 1343
7(7.) 奥里加斯 拉脱维亚 1335
8(8.) 奥利弗 美国 1331
9(9.) 维格诺尔 牙买加 1322
10(10.) 休斯 美国 1289
14(14.) 杜库雷 法国 1258
28(27.) 史冬鹏 中国 1201

  (牧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