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葡萄牙半程国际马拉松赛:肯尼亚囊括男女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0:59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2006年葡萄牙半程国际马拉松赛24日在里斯本结束,肯尼亚选手切鲁伊约特和切普楚姆巴技高一筹,囊括了男女冠军头衔。

  在男子比赛中,虽然东道主选手与肯尼亚人展开了争夺,但今年美国波士顿马拉松赛冠军得主、肯尼亚名将切鲁伊约特在比赛开始一公里后便大步甩开所有对手独自领先,随后他加快速度,以超强的勇气和自信将领先优势逐步扩大,最终以1小时02分51秒的成绩第一
个冲过终点获胜,比获得亚军的同胞基普卡西竟快了1分06秒。东道主选手亨里奎斯特获得季军,成绩是1小时04分06秒,超过了他2002年和2005年该赛第8名的成绩。

  女子比赛的争夺比男子激烈,冠军虽然是肯尼亚选手切普楚姆巴(1小时11分07秒),但直到最后几公里,今年巴黎马拉松赛季军切普楚姆巴才甩开了一直与她并肩跑的埃塞俄比亚人贝克勒。赛后,切普楚姆巴高兴地说:“我感觉今天是属于我的,良好的天气和第一集团的竞争,让我跑出了不错的成绩。”贝克勒以30秒之差屈居亚军,肯尼亚选手杰罗蒂奇名列第3,成绩是1小时12分49秒。

  来自世界各地约1500名男女中长跑选手参加了本届比赛。葡萄牙里斯本半程国际马拉松赛2000年创办,在每年的秋季举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