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摔跤> 正文 
盛泽田:这枚金牌来得太晚 他们早就应该超过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0:19 中国体育报

  “这枚金牌来得太晚了,应该来得更早一些。”9月25日晚,当中国男子66公斤级选手李岩岩为中国男子古典跤夺得历史上第一枚世锦赛金牌时,国家男子古典跤教练组组长、三届奥运会铜牌获得者盛泽田如是说,“他们早就应该超过我了。”

  这枚奖牌确实来得有些晚,早在1998年的世锦赛上,当时还是国家队主力队员的盛泽田实现了中国古典跤在世锦赛上的第一次突破,获得了一枚宝贵的银牌。但是,这枚银牌
很快就成为一段难忘的时刻载入了历史。盛泽田被称为中国的摔跤第一人,不仅因为他实现了古典跤的突破,更是因为他连续三届在奥运会上赢得了奖牌,作为一个与金牌无缘的悲情人物将摔跤这个名字留在了观众的心中。

  盛泽田之后,中国古典跤出现了人才断层,虽然盛江等年轻小将已开始在国内和国际赛场上崭露头角,但整体实力尚无法与盛泽田同日而语。看着小将们一次次失败,一次次进步,摔跤人喜忧同品。因此,2003年底的冬训,与占旭刚一起,盛泽田在国家队的要求下回到了北京,重新投入到新一轮的奥运备战中。在光彩体育馆,盛泽田为了参赛资格拼命“

减肥”,结果,在奥运资格赛上,还有最后一公斤体重没降下去的盛泽田彻底葬送了第四次征战奥运会的梦想,落寞地回到了上海体院继续任教。他的离去,使得男子古典跤在雅典奥运会上与奖牌无缘。

  两年过去了,盛泽田从运动员变成了国家古典摔跤队教练组组长,两年前还不够成熟的年轻队员们正在迅猛成长。盛泽田说,李岩岩今天获得金牌是靠坚持到底的精神换来的,事前我们预想过能夺取一枚奖牌,但金牌确实是没有预料到。但盛泽田同时强调说,一枚金牌的产生不能说明我们在这个级别上很强,这只是个别人、个别现象,我们要做的是让

中国队整体都强大起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5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