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摔跤> 正文 
李岩岩最后20秒大逆转 中国男子摔跤也有了世界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0:19 中国体育报

  本报广州9月25日电记者肖苑玫报道:第27届摔跤世界锦标赛今天在广州天河体育馆正式拉开战幕,在今天率先进行的男子古典跤55公斤级、60公斤级和66公斤级比赛中,中国小将李岩岩闯入男子66公斤级的决赛,在最后7秒钟的时候力挽狂澜,为中国队博得男子古典跤历史上的第一枚金牌,实现了中国男子古典跤金牌零的突破。

  李岩岩一共打了5轮比赛,其中上午完成了4轮,最后一轮比赛就是晚间8点进行的男
子55公斤级的决赛,对手是来自吉尔吉斯斯坦的贝格列夫,后者曾获得全俄摔跤冠军,多次在国际大赛中取得佳绩。

  根据去年更定的规则,比赛采用三局两胜制,每局比赛时间为2分钟,为增强比赛的观赏性,单局2分钟分成3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时间为60秒,此阶段双方站立进攻;第二、三阶段各为30秒,该阶段以一选手跪撑,另一选手进攻开始,跪撑还是进攻通过主裁在60秒结束后掷币决定,掷中方为进攻方。币是专门制作的,两面一边为蓝、一边为红,与参赛选手身着服装颜色相同。

  第一局的前60秒进攻中,李岩岩一上来便先发制人,在自己并不擅长的站立摔中摔得1分,接着利用提抱技术得了3分,1分钟之内便以4比0领先。在摔跤规则中,当一方率先赢得5比0便可提前赢得一局胜利。掷币结果显示,李岩岩获得主动权,但对方连续两次跪撑违例,被罚2分,于是,李岩岩6比0提前赢得第一局比赛。

  第二局逐渐找回状态的贝格列夫5比0扳回一局。第三局变成了最终的决斗局,李岩岩在0比4落后的情况下,在比赛终止前不到20秒时间里,在所有人都认为没有夺金希望的时候,防守状态的李岩岩摆脱了跪撑,迅速站立了起来,接着连续两次后抱提得分,加上对手1次犯规被扣1分,奇迹般的5比4反超,赢得了冠军。

  55公斤的金牌归入伊朗人手中,银牌属于保加利亚人;60公斤的金牌被美国人霍伦摘走,银牌属于格鲁吉亚人大卫。明天将决出男子古典跤三男子74公斤级、84公斤级和96公斤级的金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