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体操> 正文 
为团体冲冠"牺牲"腾海滨 体操世锦赛名单与亚运会无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9:36 竞报

  

为团体冲冠"牺牲"腾海滨体操世锦赛名单与亚运会无关

  供图/CFP

  本报讯 (记者 余快) 昨天,中国体操队参加体操世锦赛的14人名单已定,北京选手滕海滨未能入选。中国体操队领队张佩文说:“这完全出于冲击团体冠军的考虑。”

  由于本次世锦赛团体决赛采用633制,所以对

中国队来说团体人选相当关键。“自由操、吊环都是中国队的弱项,我们必须保证不能在这两项上被对手拉开差距。”张佩文说。“滕海滨在这两项上并不很强,而小队员陈一冰在吊环上、邹凯在自由操上都显示出了不错的实力,今年他们的表现就足以证明了这一点。”单项中滕海滨强项在鞍马,但从今年的比赛来看他始终难以超越队友肖钦,“他跟肖钦在鞍马上确实有重复,所以我们只能暂时舍弃滕海滨。”不过张佩文接着说:“这次的名单并不会影响他参加亚运会、奥运会以及明年的比赛,只要有实力,赛前状态理想,每个队员都有代表国家队出征的机会。”

  而在女队名单中,老将范晔也落选了。“女队员有训练周期的问题,现在范晔能力还上不来,高低杠发挥不够好,所以她也未能进入大名单。”

  据悉,中国体操队男、女两队将先后于27日和30日飞赴法国进行赛前的最后冲刺。最终能在世锦赛上登场的男女各6名队员名单将会在比赛前数小时公布。

  男队:黄旭、肖钦、杨威、梁富亮、陈一冰、董振东、邹凯

  女队:张楠、程菲、庞盼盼、李娅、黄璐、周卓茹、何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2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