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陶菲克逃过停赛处罚 李永波呼吁羽联建立监督委员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9:0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林牧)在世锦赛结束后,国际羽联也公布了对陶菲克的处罚。不过这次印尼天才逃过了停赛处罚。

  国际羽联在召开听证会研究了印尼男单选手陶菲克在香港公开赛上罢赛事件后最终决定:对陶菲克作出扣除他在香港公开赛上取得的积分、罚掉他在这个比赛上获得的奖金的处罚。之前传出的禁赛3-6个月的处罚没有执行。

  香港公开赛赛事主管、国际羽联委员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陶菲克的行为违反了国际羽联的规定,这也不是一名运动员应该做的。现场的观众受到了愚弄,他将失去在香港赛上获得的积分并将那次比赛的奖金作为罚款上缴。”对于不对陶菲克禁赛的看法,羽联人员在发布会上同时表示,由于“证据不足”和相关规定的欠缺是主要原因。而在更多的人看来,这次轻罚陶菲克更是考虑到陶菲克本人的影响力和羽毛球运动的推广,如果作禁赛处罚,不让他参加后面的大奖赛甚至亚运会,将不利于羽毛球运动的发展。

  对于这个结果,

中国队方面也不感到意外,李永波表示这是
羽联
相关规则不健全造成的。“我特别希望的就是国际羽联能够尽快地组成监督裁判员的委员会和监督运动员的委员会。其他项目不可能出现我打了4比1之后,不打了的现象,陶菲克是个很优秀的运动员,可是如果你有了很规范的管理,他是不会这样做的,不会选择这样的方式,结果他走了以后,没有人说,而比赛的组委会没有什么可说的,国际羽联也没有什么可说的,这件事情完了就完了。如果这样的事情再多一个人试试,一个比赛当中有5个人这样,羽毛球还有得发展吗?观众会怎么看这个项目?”李永波说。

  (卓珩/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