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鲍春来:林丹是我的一道坎 08奥运目标复仇夺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8:09 潇湘晨报

  鲍春来接受本报越洋专访,谈羽球赛得失

  除了输给林丹以外,鲍春来的表现堪称完美。

  接受采访时,鲍春来心情不错。

  他谈到了现在:李永波觉得他的表现成熟了很多,现在的势头很不错……

  他谈到了未来:要准备为奥运会男单金牌作准备了……

  一切似乎看起来都不错,除了输给林丹以外。

  一路击败李崇伟、李炫一,为中国男单夺冠一路扫平了障碍,鲍春来,是本次羽毛球世锦赛的功臣。这个湖南小伙子,本次比赛表现得格外地抢眼。

  但是,在决赛中,鲍春来却没有带来任何的惊喜。三局比赛,高开低走,最终站在冠军领奖台上,却是林丹。又是林丹,那个似乎永远无法被逾越的男单头号种子。

  昨日,还在西班牙的鲍春来接受了本报记者电话采访。看上去他似乎很轻松,但是一谈到决赛,就无法避免地要谈到那个巨大的“阴影”。

  “(我)心里还有一道坎,林丹!”鲍春来说道。

  李崇伟那场最难打

  “此前已经6次输给他了,所以他对我来说就是一道坎,我认为这场胜利对我的自信心提升起到了很大的帮助。”

  记者(以下简称记):世锦赛前在晋江集训有没有为自己做一些准备工作?

  鲍春来(以下简称鲍):有啊,首先是心理上做了拼对手的准备,毕竟我之前的成绩并不理想。所以这次对困难的准备比较多,特别是自己的承受力上,在集训时就会为自己设计一些困难,比如说落后球的处理,风向不对时的处理,场地以及人为因素影响该如何处理,我想这次准备是相当充分的。

  记:世锦赛最难打的一场比赛是哪一场?

  鲍:李崇伟,我感觉在那场比赛中,我无论是心态还是状态都处劣势,真的很难打啊!

  记:李崇伟似乎认为那场比赛执法裁判左右了你们的胜负。

  鲍:这个问题我觉得很正常,误判是常有的事情,所以对裁判有看法也是很正常。不过我觉得我那几个球没有判错,都是好球。

  记:击败李崇伟对于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鲍:因为此前已经6次输给他了,所以他对我来说就是一道坎,我认为这场胜利对我的自信心提升起到了很大的帮助。

  记:那你现在心中还有坎吗?

  鲍:是的,心里还有一道坎,林丹。

  该在奥运会上夺金牌了

  “李导说我比以前成熟了许多,希望将来保持这种感觉。”

  记:那就谈谈你和林丹的比赛吧。

  鲍:噢,我觉得整场球都发挥得很好,就是第二局打到17分的时候心态发生变化了,太想赢了,可惜了点,不过也证明我还需要锻炼啊。

  记:这次世锦赛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鲍:最大的收获是找到适合自己的心态去比赛,胜了李崇伟输了林丹,这是我最大的收获。

  记:经历了这次世锦赛后,你觉得自己最缺乏什么?

  鲍:其实在和林丹比赛中,我的体力也是一个问题,特别是在和他的第三局比赛时,体力影响了我的移动速度,所以我觉得体力问题还是我接下来要好好解决的一个问题。同时心态还是需要继续稳定。

  记:李永波在比赛后有没有给你什么建议?

  鲍:李导说我比以前成熟了许多,希望将来保持这种感觉。

  记:接下来最大的目标是什么?

  鲍:当然是2008年

北京奥运会上夺取男单金牌了。

  球迷用长沙话喊加油

  “在外国竟然经常能听到观众用长沙话为我喊加油,感觉特别亲切。”

  记:有没有在西班牙逛一下啊?

  鲍:还真没有逛,我还想去看看小贝踢球的伯纳乌球场呢,可惜真没时间。

  记:回国后有什么安排吗?

  鲍:我们明天就回国了,自己很想休息啊,感觉精力都快用完了,但不知道有没有时间,不过具体还是看队里安排。

  记:这次在西班牙碰到湖南的球迷吗?

  鲍:碰到一个衡阳的自愿者,还有一些去那里旅游的家乡人,在外国竟然经常能听到观众用长沙话为我喊加油,感觉特别亲切。

  记:想对长沙球迷说些什么吗?

  鲍:感谢所有支持我的球迷,请大家相信“湖南鲍鱼”会不断努力的。本报记者 曹凌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9,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