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摔跤> 正文 
中国男子摔跤取得历史突破 教练感慨实现几代人梦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22:37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9月25日电(记者贾文军)第27届世界摔跤锦标赛25日在广州天河体育馆揭幕。中国选手李岩岩超水平发挥,勇夺古典式66公斤级世界冠军,实现了中国摔跤的历史性突破。

  国歌奏响的时候,三届奥运会铜牌得主、中国队古典式摔跤主教练盛泽田的双眼里已经有泪光在闪动。“这是几代中国摔跤人的梦想。我们的下一个目标就是北京2008年奥运
会,希望中国选手能弥补我这么多年来的遗憾。”盛泽田说。

  首日的比赛决出了男子古典式55公斤、60公斤和66公斤三个级别的冠军。来自山东的选手李岩岩今天发挥出色,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他决赛的对手是来自吉尔吉斯斯坦的名将、欧洲冠军和世界冠军获得者别加列夫·卡马特别克。

  比赛一开始,李岩岩主动出击,一个精彩的抱摔率先得分。6:0,李岩岩以绝对优势赢得首局。但对手并非等闲之辈,第二局,卡马特别克发起有力的反击,扳回一城,双方重新回到同一起跑线。

  决胜局,李岩岩出师不利,以1:4落后,这时离比赛已经只剩20秒了。在全场观众疯狂的助威声中,李岩岩放手一搏,主动出击摔倒对手,将比分扳平。随后,对手又因犯规被扣1分。李岩岩获得最终的胜利。

  俄罗斯选手科瓦连科·谢尔盖和

土耳其选手埃尔奥卢·谢雷夫并列第三名。

  “太棒了!李岩岩今天是超水平发挥,胜在拼在当头!”主管教练李国赛后激动地说。

  在55公斤级比赛中,伊朗选手苏里安·哈米贝加利埃乌战胜阿塞拜疆选手拜兰诺夫·鲁尚获得冠军。韩国选手和美国选手并列第三名。

  美国选手沃伦·乔摘得60公斤级桂冠。格鲁吉亚选手贝·戴维获得银牌。土耳其选手宾亚明·埃米克和美国选手迪·欧塞比乌并列第三名。

  本次赛事是2008年

北京奥运会前中国举办的最大规模和最高级别的摔跤赛事。共设男子自由式、古典式和女子自由式3个比赛项目,每个项目各设7个级别,共产生21枚金牌。(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