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体操队世锦赛大名单出炉 奥运冠军纷纷落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9:40 中国新闻网

  

中国体操队世锦赛大名单出炉奥运冠军纷纷落选

  雅典奥运冠军滕海滨等意外未能入选参加本年度世锦赛的选手大名单。(资料图)中新社发 陆海心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五日电(记者高凯)中国体操队今天在此间公布了参加本年度世锦赛的选手大名单,除一直受踝伤困扰的悉尼奥运会功臣李小鹏外,雅典奥运冠军滕海滨、世界冠军冯敬和范晔三人也都意外地未能入选。

  中国体操队本次世锦赛派出了新老结合的阵容,男队七人大名单由黄旭、杨威两位悉尼奥运会男团冠军、世锦赛男子鞍马卫冕冠军肖钦以及梁富亮、陈一冰、董振东和邹凯组成。

  女队方面由张楠和跳马卫冕冠军程菲领衔,被给予厚望的全能型新人庞盼盼,以及李娅、黄璐、周卓茹和何宁四位小将也将征战丹麦冲击奖牌。

  中国体操队领队张佩文针对此一名单表示,此次的参赛人选的选拔标准主要是针对团体比赛的需要制定的,他说:“世锦赛决赛一个单项比赛要求六人中三个最好成绩者去参加,这三个人的成绩综合就是该单项的最终成绩。拿男团比赛来说,和世界强队相比,目前我们的吊环和自由操对处在下风,所以必须带上吊环和自由操两个项目现在状态最好的选手去,如果在这两项上被拉开太多分数,团体上可能就失去

竞争力了。而从近一段时间的训练和比赛情况看,滕海滨和冯敬在这两个项目上没有达到最佳状态。”

  女子平衡木世界冠军范晔表示对于此次的落选有心里准备,“我这段时间的集训不是很成功,虽然自己很努力,但由于各种原因最终没能拿下计划中的新动作,以前的套路结构也受到一定影响。”

  张佩文强调,这次的名单仅仅是为了世锦赛,没能入选不代表哪位队员不具备参加大赛的实力,更不能代表没有希望参加二00八年

北京奥运会。

  中国体操队将于二十八日出征欧洲,先在法国进行一周的训练,之后飞赴哥本哈根参加世锦赛,张佩文表示,最终的十二人名单将在开赛前二十四小时确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