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公路自行车锦标赛落幕 贝蒂尼公路赛惊险夺得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5: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公路自行车世界锦标赛在奥地利萨尔茨堡落下帷幕,在当天进行的最后一项比赛中,意大利选手贝蒂尼兑现了之前的诺言,在男子公路赛中以6小时15分36秒,战胜了德国老将扎贝尔获得了个人首个公路世锦赛冠军。

  在比赛中,快步车队车手贝蒂尼凭借强大的个人实力和车队的合理战术,冲刺时仅以一个手臂的距离,将德国老将扎贝尔挤到了第二位,西班牙车手瓦尔沃德获得了第三名。
这是自2002年意大利著名车手奇波利尼在比利时夺冠后,意大利人首次穿上彩虹衫,由此贝蒂尼也取代了正在兴奋剂丑闻中挣扎的环意大利赛冠军巴索,成为意大利自行车的救世主。

  赛后贝蒂尼承认比赛格外艰难,他说:“在失败了很多次后终于能赢得彩虹衫实在太棒了。

意大利车队太出色了,我们共同努力了100公路,将一个个对手甩在身后,直到冲过终点。”

  贝蒂尼的队友卫冕冠军比利时选手布南获得了第九名。

  而获得第二名的36岁老将扎贝尔则显得有些遗憾,他说:“能够成为世界冠军一直是我的梦想。”不过扎贝尔一直和金牌梦想擦肩而过,两年前他获得了两枚银牌,2002年他获得了一枚铜牌,唯独缺少了一面金牌。2004年弗雷尔就曾以微弱的优势击败了扎贝尔,谈到今年的惜败,他自嘲地说:“我在冲刺时一直尽力保持冷静。因为我知道弗雷尔(受伤)今年没有来,当时他的优势比现在更小。”

  在之前举行的女子公路赛中,19岁的荷兰姑娘玛丽安妮-沃斯力挫群芳获得冠军,坎瑟雷拉和阿姆斯特朗分获男女个人计时赛冠军。(小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3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