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铁三联盟执行主任:我钦佩中国人的办事效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4:58 北京晚报

  

国际铁三联盟执行主任:我钦佩中国人的办事效率

  布纳特

  在世界杯铁人三项赛落幕之际,如何客观地评价这条奥运赛道以及北京市组织开放型大赛的能力,成为一大悬念。昨天,国际铁人三项联盟执行主任劳润·布纳特女士,应邀
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她说:"说实话,我很钦佩中国人的办事效率。"

  记者:您如何评价这次比赛中方的组织工作?

  布纳特:非常非常出色,你知道

世界杯能够这样顺利进行是十分不容易的。新赛道和新的设计都给组织者带来了困难,赛道要不断穿越不同的地形,你们的工作绝对富有巨大的挑战性,包括垃圾处理速度都令人称道。我不得不说要感谢你们的出色工作,我的确很钦佩中国人的办事效率。

  记者:您知道,整个赛场是开放型的,这对于安全保卫等工作来说,管理和处理事情难度极大,您对此如何评价?

  布纳特:的确难度极大,全部是室外运动,因为这是铁人三项赛的一大特点。有些关键赛段,我们离运动员很近,但我们不可能全程都离运动员很近。如何处理好这个赛场组织工作,的确是一个课题。我觉得中方的组织工作还是十分出色的,也令人感到很安全,一切都在控制之中。其实,比赛中的观看者也是重要的参与者,他们给运动员助威。如果在路程上再增加一些观众席位就更完美,让观众尽可能地看到全过程。

  记者:您觉得中方的医护工作做得怎样?

  布纳特:我觉得今天出现在赛道上的医护工作者不多,因为整个过程还是十分安全的。我还没有过多地比较过其他比赛的这方面,因为无论是水面比赛,还是陆地和山麓比赛,出现险情的状况很少。不过有一些紧急情况,这一般出现在前一天业余组比赛中,我看到医护工作者在极短的时间内就处理完毕,工作应该说非常好。

  记者:很多运动员都说这个新赛道难度很大,您对此如何看?

  布纳特:我不认为这个新赛道有那么难,他们应该有信心和能力完成这个赛道。这里有最好的路线和坡度,几乎完美的整体设计。这意味着挑战,要去适应它,战胜它,我们根本无需再做过多的改变。

  记者:您对2008年奥运会比赛的组织有何建议?

  布纳特:我们需要继续完善这个世界级赛道,我们需要更加强大的团队去组织比赛工作,实际上我们需要一个具备冠军水准的团队。还是尽量应该明确参赛运动员在比赛间歇期,尤其是观看比赛的观众能够到哪里去吃,或者说去哪里休息。比如一些冠军级运动员,有时需要吃更多的食物,还是可以更方便一些。还有就是新闻中心空间还可以大一些,更舒适一些。2008年奥运会时,我们需要更有效的组织机构,现在我们就应该着手进行人员培训了。今后可以多举办像世界杯这样的比赛,来试运行组织工作。总之,在一些细节上还能改进。我热爱这里的一切,我祝愿2008年奥运会,北京好运!本报记者孔宁J08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