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柏林国际马拉松赛:盖布雷塞拉西创今年世界最好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2:17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第33届德国柏林国际马拉松赛于24日落幕,赛前欲冲击男子世界纪录的埃塞俄比亚名将盖布雷塞拉西虽然未能如愿,但他还是以2小时05分56秒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夺冠。他的同胞瓦米也在女子比赛中胜出,揽下了女子冠军的头衔。

  在男子比赛中,33岁的盖布雷塞拉西以2小时05分56秒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这既是他本人的最好成绩,也创造了埃塞俄比亚的全国纪录,同时他还成为了第一位在柏林马拉松
赛上夺冠的埃塞俄比亚人。另一位埃塞俄比亚选手库达姆获得第2名,成绩是2小时10分43秒。一位日本选手获得了第3名,成绩是2小时13分43秒。

  在女子比赛中,曾获得3枚奥运会奖牌的埃塞俄比亚老将瓦米表现出色,以2小时21分34秒的世界级佳绩问鼎,刷新了同胞安德烈在今年伦敦马拉松赛上创造的2小时21分52秒的埃塞俄比亚全国纪录。肯尼亚名将科斯盖和波兰选手德尔布尔斯卡分获第2、3名,成绩分别是2小时23分22秒和2小时30分12秒。

  共有来自105个国家和地区的39636名运动员参加了这项被列为马拉松大满贯比赛的世界著名赛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