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全国跳水锦标赛:何冲完美一跳夺冠 彭勃无缘前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1:37 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谭新杰报道:昨日,全国跳水锦标赛的角逐在汉进入白热化,男子三米板的争夺甚至可以用惨烈来形容。广东名将何冲凭借近乎完美的最后一跳力压群雄,同时也将奥运冠军彭勃挤出了前三。

  由于汇聚了彭勃、何冲、罗玉通等众多顶尖好手,男子三米板决赛吸引了不少观众。在前两轮比赛中,何冲发挥出色,一直占据着头把交椅。到了第三轮,彭勃突然发力冲到
了第一,何冲则掉到第三位。第四轮格局又变,重压之下,这两名选手在跳同一个动作时相继出现失误,陕西选手秦凯则凭借稳定的发挥升至第一,何冲紧跟其后。第五轮精彩纷呈,先是罗玉通得到了全场唯一一个10分,随后出场的何冲又凭借一个难度系数达到3.9的超难动作,得到了101.4的最高分。

  第六轮也就是最后一轮则是难度的大比拼,山东的王峰和秦凯凭借同样的动作,先后披上了“黄色领骑衫”,彭勃也在努力追赶,以94.5分升至第三。最后一跳是何冲,他的动作是5156B(翻腾2周半并伴随3周的转体),难度系数3.8,完美的表现让他拿到了102.6分,再次全场最高!何冲的冠军当之无愧。

  在前面进行的女子双人十米跳台决赛中,武汉的康丽和天津的汪浩组合获得冠军,袁培琳和陈若琳的湖北组合仅名列第16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