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这次赢得挺惊险 开心很重要比赛越放松越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0:32 体育周报

  当刘翔第一个冲过终点时,他伸直右手食指,带动着胳膊,用全力甩了两次。然后,慢慢停了下来,不停地用手轻轻拍打自己的胸。“刚刚从雅典回来,好像时差还没有倒过来。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起跑又没有跑好,虽然精神已经非常疲劳了,幸好最后还是撑住了。好险,好险。”刘翔赛后说。

  拿了冠军感觉如何?

  很高兴吧,就是觉得挺惊险的。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就是特别想睡觉。

  觉得今天现场气氛怎么样?

  比雅典

世界杯时有气氛多了,真的,我非常有回家、回故乡的感觉。感谢每一个到现场来支持我的人,谢谢他们。

  对自己的表现满意吗?

  怎么说呢,刚从雅典回来,时差还没有完全倒过来,相信阿兰也有这样的感觉,这两天我在上海并没有进行什么系统的训练,觉得今天肌肉挺疲劳的。不过,对13秒07的成绩还是比较满意的。

  这次起跑你又很慢,自己怎么看?

  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大概太累了吧。不过,虽然我精神上觉得有些疲劳,但我最后还是撑住了。

  雅典世界杯回来,发现你心态特别平和,即使在比赛失利的情况下。

  是吗?我们这个项目本来成绩就差不多,输赢是很正常的事情。雅典世界杯13秒03的成绩,我觉得成绩挺不错的啊。

  跟你这次去没有带电脑有关系吗?

  不太清楚。我只觉得那两天我又回到了以前,没有什么人打扰,就是训练,然后休息。到了雅典以后就是跟队友在一起,什么事情都可以不用想,挺轻松。难道这就是原因吗?

  孙指导说你是比出来的选手,现在经验丰富了,对各种问题看得也更开了。

  随便混混,我没有想那么多。要是每天我把所有的问题都想清楚,那就没有时间再去训练和比赛了。

  听说队里小孩知道这次你们比赛后,会有王力宏等歌手唱歌,想让你问他们要签名。

  我也是明星啊,要我的签名就够了。

  孙指导说,你在德国斯图加特跑那么好,是因为现场去了很多中国

留学生。

  我挺容易激动的吧,这可能是我跑好成绩的原因。

  上次上海的比赛觉得你特别兴奋,这次好像有所保留。

  可能去年一开始对比赛想挺多的,最后一下释放出来觉得特别舒服。今年好像一直对每个比赛看得挺淡,只觉得有些惊险吧。所以,对胜负的感觉不一样。不过我在洛桑跑出12秒88时,那种感觉完全不一样,那次我就玩得很开心。

  你现在都是抱着什么样的心态去比赛?

  不多想,越放松越好,就当今年赚了,接下来的比赛尽力就好了。

  那接下来你想过什么样的生活?

  跟着师傅转吧,反正他都帮我安排好了,我执行就好。当然,让自己过得开心很重要。特约记者 尚青 发自上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