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摔跤> 正文 
第27届摔跤世锦赛广州开幕 中国队21员战将出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08:34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 施绍宗) 第27届世界摔跤锦标赛昨晚在天河体育馆举行了隆重的开幕式。国际摔联主席马丁内迪,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李志坚,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本次大赛组委会名誉主席胡家燕,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中国摔跤协会主席崔大林,广州市副市长李卓彬,市政府副秘书长古石阳等出席了开幕式。

  广州市副市长李卓彬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体育运动彰显了广州的生机和活力,
摔跤运动增添了花城的魅力与风采。第27届世界摔跤锦标赛在广州举办,充分体现了国际摔联和国家体育总局对广州体育事业的支持和信任。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和广州市市长张广宁为比赛发来了贺词。黄华华的贺词写道:“2006年世界摔跤锦标赛是国际摔联所举办的最高规格的单项赛事,也是我国有史以来承办的最高级别的摔跤比赛,这项重要的赛事在广东省广州市举行,是我省体育事业的一件大事。”张广宁在贺词中说:“我相信,此次世界摔跤锦标赛能促进中国、广州摔跤运动的普及和发展,提升中国、广州的国际影响力。”

  广东女子摔跤运动员、

十运会摔跤比赛冠军、本届世界摔跤锦标赛
中国队
59公斤级选手苏丽慧作为参赛运动员代表在开幕式上宣誓。

  开幕式上还进行了《变脸》、《收获的季节草帽》等具有浓厚中国民族特色的文艺表演,赢得了国际摔跤联合会官员、裁判员和各国和地区的参赛运动员的阵阵掌声。

  第27届世界摔跤锦标赛是历届规模最大的比赛,共有94个国家和地区的628名男女运动员参赛,比赛从今天上午至10月1日进行。将于今天开始的是男子古典式55、60、66公斤级的比赛。

  中国队将参加男子和女子所有级别的比赛。中国队男子古典式7个级别的选手是:55公斤级焦华峰、60公斤级谢振、66公斤级李岩岩、74公斤级常永祥、84公斤级王刚、96公斤级姜华琛、120公斤级刘昊。男子自由式7个级别的选手是:55公斤级覃毅、60公斤级覃和、66公斤级周胜银、74公斤级斯日古楞、84公斤级满都拉、96公斤级崔晓成、120公斤级梁磊。女子自由式7个级别的选手是:48公斤级任雪层、51公斤级廖东华、55公斤级李松妮、59公斤级苏丽慧、63公斤级许海燕、67公斤级景瑞雪、72公斤级王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