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中长跑告别“土法炼钢” 中国田径加快留洋步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04:10 东方体育日报

  除了两名雅典奥运会冠军,中国田径08年奥运会需要更多的冲金点。对此,罗超毅说:“刘翔的跨栏项目肯定是重点,这个项目上我们还有一个史冬鹏,然后就是中长跑和竞走。现在看来,女子中长跑冲前三的难度非常大,竞走对技术表现的要求比较高,也有很多的困难。”

  罗超毅再三强调,中国田径的教练水平不高,是制约水平发展的重大瓶颈。他说:
“目前我们在训练理念和方法手段上存在很多的问题,而这一点很难在两年之内发生重大变化。因此,08年中国田径虽然冲前八的项目非常多,但能进前三的太少了。田管中心在如何提高教练水平方面做了很多的努力,还多次请孙海平给教练员上课,建立了一个‘孙海平模式’。但是,短时间内的改变根本不可能。”

  罗超毅说:“我今天可以透露一下,马上中长跑和竞走的国家队将到西班牙去,交给西班牙中长跑的主教练来带,因为西班牙在这两个项目上处于世界领先水平。”至于邢慧娜是否跟国家队一起去西班牙,罗超毅表示还在考虑之中。让曾经在马俊仁等国产教头手下创造过辉煌的队伍转投洋帅旗下,“这是为了更最大程度地提高中国田径的水平”,罗超毅强调。

  不仅如此,中国田径的留洋步伐未来会很大。罗超毅说:“短跑和牙买加合作,100米的队员给牙买加教练带。另外,和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美国等田径强国也将有更多的合作,从他们身上得到更多、更深刻的认识。” 新闻作者:本报记者 吕日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