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举办世界杯铁人三项赛 为2008奥运会全面练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02: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四日电(记者王欢)为北京奥运会全面练兵、测试赛道的二00六傲胜北京铁人三项世界杯赛男女优秀组的比赛今天在十三陵风景区正式拉开战幕。葡萄牙名将、现世界排名第一的费尔南德斯不负众望,成功卫冕女子冠军。法国选手贝劳布拉后来居上获得男子组金牌。中国队最好成绩为女子组的第二十名。

  从今年六月一日开始,国际铁人三项联盟对运动员获得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铁人三
项比赛的参赛资格标准开始实行。本次北京站世界杯赛是在亚洲举行的第一站国际积分赛,再加上今年首次使用同北京奥运会同样的比赛路线,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一百七十名优秀选手参加了今天的角逐,提前体验奥运赛道。

  依照奥运比赛项目设置,运动员要连续完成一点五公里游泳、骑行四十公里自行车、十公里跑步,是对选手体能、速度和技巧和综合挑战。今天率先结束的女子优秀组比赛,中国选手游泳比赛阶段落后不多,在自行车比赛中保持了稳定的发挥,王虹霓与邢琳都保持在第二军团中。去年北京站

世界杯赛的卫冕冠军费尔南德斯在这一阶段开始发威,在最后几圈超越了此前领先的澳大利亚选手斯诺斯尔,第一个回到交换区开始了跑步比赛,此后她一直没有让领先位置旁落,毫无悬念地将冠军收入囊中。斯诺斯尔和卢森堡选手梅分获二、三名。

  中国选手中成绩最好的是去年亚锦赛和

十运会冠军、山东选手王虹霓,她获得了第二十名。赛后,王虹霓承认中国运动员与世界高水平的差距,但通过今天和顶尖好手的切磋、学习,将激励中国选手更加努力训练,争取在两年后的奥运会上有所突破。

  男子组比赛直到跑步项目才分出胜负,多名队员交替领先,最后一圈时有四名选手处在第一军团,结果法国选手贝劳布拉凭借强有力的冲刺问鼎冠军,其队友普拉特拼得一枚铜牌,西班牙的哥莫斯夺得第二名。(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