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羽联从轻发落陶菲克 证据不足罚钱罚分了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01: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马德里9月24日电(记者夏宇华)国际羽联赛事委员会主席派山今天发布消息称,对奥运冠军、印尼名将陶菲克在香港公开赛上罢赛,国际羽联纪律委员会作出处罚决定:取消他在香港公开赛上获得的积分,并收回亚军奖金。

  来自美国的派山表示,这一处罚他个人认为确实过轻。“但羽毛球比赛中以前没有发生过类似事件,我们没有先例可循。而且,香港公开赛上有关陶菲克罢赛只有裁判长提供
的一个不那么完整的报告。如果要作出更严厉的处罚会显得证据不足。”

  国际

羽联纪律委员会昨天为此事召开了听证会,陶菲克到场表示道歉,并保证以后不会再发生类似事件。派山说:“陶菲克最后笑着接受了这一处罚决定。”

  派山不认为对陶菲克过轻的处罚会为其他运动员今后的类似行为留下一个不好的先例。他说:“国际羽联对类似事件今后将给予严惩,不管涉及的人是谁。”

  在今年八月底的香港公开赛上,陶菲克在与中国球员林丹的男单决赛中因对裁判的一次判罚不满而在一比三落后时退出了比赛。此前,曾有传闻说,陶菲克将因此受到三个月到半年的停赛处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00,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