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媒体总结世锦赛:新老交替断层 王牌项目信心动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00: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4日消息,羽毛球世锦赛男单半决赛韩国一号选手李炫一0比2完败在鲍春来拍下,至此韩国球员全部落马。这是韩国羽毛球继14届之后,连续两届无缘金牌。本届比赛的再度败北,引发了韩国媒体的反思。

  韩国联合通讯社在解读李炫一失利时称虽然是抱着报仇的信念上场,但是运气不在他这一边。第1局时,李炫一曾经6-2领先,又因攻击失误被对手追至10-10平。关键时刻的两
个滚网球落在他的场地上,丢掉了领先优势,最终15-21落败。第2局时,裁判多次判罚令人不能理解,李炫一早早地已呈败色。报道中称随着鲍春来击败李炫一进入决赛,金银牌之争成了“中国的内战”。去年金东文、罗景民退役之后,正在新老交替中的韩国一直没有一个明确的方案,今年12月的多哈亚运会已经亮起了红灯。

  针对韩国羽毛球发展的前景,韩国联合通讯社又发了一篇评论,指出韩国羽毛球的新老交替和加厚球员层是关键。文中称,在第15届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中,韩国得到历届最差的成绩。今年12月的多哈亚运会和2008年

北京奥运会当前,韩国羽毛球已经处于“超紧急状态”。

  本届大赛韩国5个项目派出了11名球员参加,仅有李炫一进入四强,大部分球员在第一轮即被淘汰出局。传统的“双打强国”的形象以及历届奥运会的“王牌项目”自信已经在动摇。

  这一情况的出现在赛前已经早早地被预计到了。过去10余年间号令国际羽毛球界的超级球星金东文、罗景民、河泰权、李东秀、柳镛成等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后纷纷退役。但在他们脱下国家队战袍后,韩国一直没有找到明确的方案。

  大学三年级的李龙大在本赛季的国际公开赛男双和混双项目上崭露头角,获得了冠军。但尚经验不足,在本届大赛中也暴露了出来。

  男单招牌李炫一进四强,虽也尽到了自己的力量,但“单枪匹马”冲击中国的重重壁垒还是心有余而力不足。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孙升模仅处于没有走出手术后遗症的状态。

  因此,今年的多哈亚运会韩国的展望也会好。韩国主教练金重洙也表示,从现在的情况看,今年亚运会可以瞄准金牌的项目没有。考虑到正处于新老交替中的事实,尽快加厚球员层也是非常深刻的问题。

  韩国可以期待的项目只有女双。本届比赛李孝贞因腰伤缺阵,本届比赛女双和混双也随之早早地失去了取得好成绩的希望。因1名球员受伤不得不放弃两个项目,这就是韩国羽毛球的现状。

  现在韩国初中、高中、实业队球员全部加在一块有1600名,而相反中国仅正式登记的球员就80余人。虽然今后也不会有中国那样的环境,但必须用最快的时间完成新老交替以及加厚球员层,才有可能保住韩国羽毛球的些许的信心。

  韩国羽毛球协会会长兼国际羽毛球联赛全主席姜荣中在赛后表示:“虽然本次比赛韩国没有取得好成绩,但考虑到代表队正处于新老交替中,是可以接受的。坦率地说,12月的亚运会韩国羽毛球取得好成绩也不容易。我们现在的目标是准备2008年奥运会。”

  上个月,姜荣中曾新赴泰陵选手村慰问球员,并公开许诺巨额奖金,获胜北京奥运会冠军的球员将得到3亿韩元奖励。但是,姜荣中提到:“作为奥运会主办国,中国羽毛球队的目标是包揽全部冠军。虽然羽毛球是韩国在奥运会中拿金牌的主力项目,但最近国家队实力在弱化,危机是深刻的。”(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