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媒体惊呼刘翔童话再书新篇章 称其能力已勿庸置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17: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4日消息,昨晚刘翔在上海黄金大奖赛惊险翻盘,击败了阿兰-约翰逊卫冕。刘翔的这一胜利也让欧洲媒体为之惊动,法新社以《刘翔童话再书新篇章》为题进行了评述,摘译如下:

  刘翔是否不可战胜?在上海黄金大奖赛童话般的表演之后,他祖国的粉丝们一定坚信这一点。昨天刘翔在110米栏有个最糟糕的起跑,在中途大幅地落后于约翰逊,这让现场观
众紧张而沮丧。

  但是令人诧异的是,世界纪录保持者和奥运冠军缩小了差距,而且追上了约翰逊,并在最后冲刺的时候超过了约翰逊,最终以13秒07夺得了冠军。这个结果对刘翔的支持者和赛事组委会而言是个不能再好的情况了。对23岁的刘翔而言,今天比赛是自从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后他职业生涯童话的一个新的篇章。

  雅典奥运会刘翔12秒91平了世界纪录,在世界纪录薄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并成为中国历史上第一位夺得田径项目金牌的男选手。今年的七月份,刘翔终于粉碎了保持了13年之久的世界纪录,将成绩提高了0.03秒。刘翔的成就甚至让因为兴奋剂丑闻而令人觉得生厌的世界田坛减轻了痛苦。

  现在对刘翔而言,

北京奥运会是最大压力,在2008奥运会上刘翔将肩负着整个国家的希望。刘翔的能力勿庸置疑,但他还是经常抱怨始终生活在媒体的聚光灯下,不得不应付令人眼花缭乱的商业和社会应酬。

  田径巨星迈克尔-约翰逊在1996年

亚特兰大奥运会前无古人地包揽了200米和400米两枚金牌,但在此之前他也面临着同样的压力,他在上海警告刘翔在通向北京奥运会的路上需要尽可能避免比赛之外的行为。约翰逊客观地表示刘翔将很难排除这些干扰,因为2008年奥运会在北京举行。

  (海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