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日本乒球赛王励勤胜王皓夺冠 郭焱浪费8赛点惜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16: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4日消息,2006年日本公开赛落下帷幕,男单决赛中王励勤4比0横扫王皓夺得冠军,而郭焱在女单决赛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被新加坡选手王越古翻盘,仅获得亚军。

  在上午进行的半决赛中王励勤和王皓分别击败马琳和波尔会师决赛,开场后双方争夺得异常激烈,王励勤在10平后连得两分以12-10拿下首局。之后的两局比赛王励勤一直处于
优势位置,他牢牢控制着比赛的主动权,他以11-7、11-9又连胜两局,总比分变为3-0。第四局两位球员先后战成3平、6平,王励勤连续四次进攻得分,10-6,他拿到赛点。王皓连扳两分后,他反手回球下网,11-6,王励勤就以4-0击败队友夺取冠军。

  比赛决赛郭焱一度打得积极主动,首局很快取得比分上的领先,在7-5后王越古连追两分扳平比分,郭焱住压力在8平后连得3分以11-8先声夺人。第二局双方比分始终紧紧咬住,10平、11平、12平后王越古连拿2分,她以14-12扳回一局。之后的两局比赛郭焱一直处于领先位置,她以11-7、11-4连胜两局,总比分变为3-1。

  第五局比赛进行地一波三折,王越古一开始取得领先,郭焱连续追分反超领先。经过暂停调整王越古连续两次利用发长球得分,9平后她又连得两分,11-9,王越古将总比分追至2-3。第六局郭焱一路领先,她很快就以10-6领先并拿到赛点。无路可退的王越古连续搏杀得分,她竟然连扳6分以12-10逆转,总比分变为3平。

  逆转拿下第六局让王越古士气大振,决胜局开始后她一直占据领先,9-7后她在相持中得分,10-7,王越古拿到赛点。关键时刻郭焱手不软,她连追3分将比分扳为10平。此后郭焱又得到两个赛点,不过王越古两次挽救赛点,12平后她连拿两分,14-12,王越古以4-3险胜夺冠。

  (Chimer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