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友相伴难消约翰逊心头失落 竟连称刘翔强过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14:56 新民晚报

  

女友相伴难消约翰逊心头失落竟连称刘翔强过自己

  夜凉如水,不复一小时前的汗水淋漓,此刻走在“黄金大道”上的一众体育明星们各个香鬓霓裳。

  人群中,走来两对俪影。打头那对模样十分登对。他们一个是刚才在110米栏跑道上
,险些打败刘翔的美国运动名将艾伦·约翰逊,另一个是他的女友、同样获得银牌的女子100米跑名将托里·爱德华兹。“最后时刻刘把我超过了,但这并不出乎我的意料……为什么要遗憾呢?这是场很好的比赛,枪没打快,我跑得也不赖,只是……我并不是最好的。”刹那失神已说明一切。

  还是在意的,即使在领奖台上,他故作轻松。主动向身边的刘翔伸出手,那一刻的约翰逊会不会想起6天前,在希腊雅典的那幕?恍如时光倒流——唯一不同的,只是彼时,他俩的位置与现在正好相反。

  “刘是个很优秀的运动员,我不遗憾,真的……他是世界第一,他该得冠军的。”聊天中不断夸着刘翔,次数之多甚至让人开始怀疑这是不是对东道主的刻意恭维。“不是,我真觉得刘比我强,你看,他最后时刻把我超过了……”

  平心而论,当晚比赛中,35岁的约翰逊发挥着实不错。一声枪响,第四道的他就如同箭一般冲了出去,而刘翔此时才刚抬起身。又一次压枪跑的成功典范,约翰逊起跑速度整整比刘翔快了0.039秒。5个栏过去了,起跑不佳的刘翔依然落后约翰逊将近一个身位。不少人都觉得,刘翔也许没希望了。

  然而,后半程是刘翔的拿手好戏。逐渐发力,他和约翰逊的差距一点点缩小,而约翰逊原本正常的比赛节奏也被这令人几乎窒息的压力打乱,接连打栏,0.02秒之差,他将几乎到手的金牌拱手让给了年轻的刘翔。

  子夜1时,庆功宴的气氛已接近沸腾,约翰逊一个人站在电视前,看着屏幕上正播放的刘翔比赛时的身影,约翰逊眼中,交织着复杂的情绪波动。接着播放本次大赛的宣传片,一个镜头闪过,那是去年,他摔倒在跑道上的情景。眼神黯淡了下来,他喃喃道:“那真是个不好的回忆。”“下周还有韩国大邱的比赛,我和刘翔还会见面的,我很期待……我很喜欢上海,这里的一切都很迷人,我不会因为这一次的失败而不来的。相信我,明年我会和爱德华兹再回来……我还要和刘翔继续较量呢!”

  在欢笑中说再见。此刻的上海,留在他们心中的感觉,即使有点凉,应该还会有美好的回忆吧。

  本报记者厉苒苒

  领奖时,约翰逊故作轻松向刘翔祝贺本报记者周国强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