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变道跨栏令记者"倾倒" "飞人跳"遭约翰逊盗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14:56 新民晚报

  

刘翔变道跨栏令记者"倾倒""飞人跳"遭约翰逊盗版

  摄影记者绊倒在地

  全场如雷的喝彩声中,刚刚惊险夺冠的刘翔在师傅孙海平的陪伴下开始例行绕场致意。刘翔沿跑道一路轻松小跑,身后,十几名扛着“长枪短炮”的摄影记者紧紧跟随。

  跑到跑道第一个转角处时,刘翔突然紧急刹车,临时改变路线,踏进草地,朝场中央跑去。见此情景,众老记连忙跟随调头。由于大家都聚精会神在镜头中的世界,全然没注意到,草地边缘多了道凸起的隔离栏。“碰!碰!碰!”几声闷响后,只见3名跑在最前面的摄影记者全被绊倒在地,摔成一团。“刘翔这变道跨栏,果然是我们追不上的。”一名记者哭丧着脸抱怨道。

  “飞人跳”遭遇“盗版”

  高举双手做出胜利手势,双腿分开如小青蛙一样跃上领奖台。从奥运会到世锦赛,每次获得冠军,刘翔都会以这样的经典姿势“走”上冠军台。然而,在昨晚,刘翔这一“飞人跳”却被老对手约翰逊给“捷足先登”了。

  昨晚10时10分,男子110米栏跑举行颁奖仪式。当主持人宣布银牌得主为美国选手艾伦·约翰逊时,约翰逊竟然像刘翔平时夺冠那样,突然蹦上领奖台。突如其来的举动让一旁的刘翔有点惊讶,但随后自己登上颁奖台时,他依然做了和约翰逊一样的动作。两人如出一辙的登台动作引来现场一片笑声。

  事后,当记者问约翰逊是否是模仿刘翔而做时,约翰逊夸张地瞪大眼睛,诧异道:“真的吗?……我不知道,只是觉得这样比较好玩罢了。”

  本报记者厉苒苒

  刘翔赛后高歌一曲《田径之歌》图TP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