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约翰逊糊涂败阵坦言没有放水 寄望韩国最后一战翻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14:42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孙文祥报道

  北京时间昨晚,2006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在上海体育场激情上演。在万众瞩目的男子110米栏的比赛中,起跑不利的刘翔凭借自己天下第一的后半程,在终点线前追上了一直领先的阿兰·约翰逊,并最终以13秒07的成绩惊险夺冠。约翰逊以0.02秒之差屈居第二。

  差点输在起跑线上

  偌大的上海体育场很久没有像昨夜这般热闹了。大批的观众纷纷涌进体育场,只为一睹刘翔的风采。而在这些手持塑料充气棒高声尖叫的人群中,还有为数不少的外国观众。

  21点30分,体育场的大屏幕上第一次出现刘翔的身影,看台上开始骚动。此时,女子5000米和男子跳高的比赛仍在进行,但现场的观众已经顾不上为正在跳高场地上冲击2米33高度的高淑英的男友哈里斯加油,纷纷将目光转向110米栏起跑处。

  21点50分,参加110米栏比赛的9名选手踏上了跑道。发令枪响后,第三道的美国选手瑞安·威尔逊第一个冲了出去,阿兰·约翰逊紧随其后,而第五道出发的刘翔以0.201秒的反应速度排在9名选手的倒数第三位!

  第一个栏过后,刘翔迅速追了上来,但领先的依然是阿兰·约翰逊。5个栏过后,约翰逊领先的优势已经超过了两米。沸腾的上海体育场安静了下来,所有人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上。

  就在人们以为雅典

世界杯的一幕将重演时,刘翔渐渐缩小了差距。跨过最后一个栏架,刘翔仍在奋力猛追,而约翰逊已经明显速度不济。最后时刻,奇迹发生了,刘翔以13秒07抢先撞线,继去年以13秒05获得冠军后卫冕成功!

  阿兰·约翰逊:我没有放水

  尽管只有0.02秒的获胜优势,但冲过终点的刘翔已经知道自己赢了,所以他用力挥动右手,等待着所有人的尖叫和现场摄影记者的追逐,而痛失好局的阿兰·约翰逊则怔怔地望着大屏幕,似乎怎么也想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会在最后关头丢掉一场唾手可得的胜利。

  三天前,刘翔浦江设宴款待阿兰·约翰逊时,就有记者私下开玩笑说,如果约翰逊饱食了这顿盛宴后再赢刘翔,那他也太不厚道了。莫非约翰逊在冲刺阶段有意放水?

  从领奖台上下来,阿兰·约翰逊脸上依然写满了遗憾。在混合区面对本报记者的采访,阿兰·约翰逊说,他自己也不明白为什么会在最后关头输给刘翔。当记者再问,关键时候被反超是否与刘翔几天前的那顿饭局有关时,美国老将一下子乐了:“没有任何关系。刘翔能赢,只能说明他表现比我更好,但我真的尽力了。”

  9月28日的韩国大邱,约翰逊和刘翔将迎来两人本赛季的最后一次110米栏对话。约翰逊说:“在韩国,我希望会是另外一个结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