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永波:裁判只是配角 “人为障碍”不能毁了羽毛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11:56 解放日报

  本报马德里9月23日专电 (特派记者 唐玉琴) 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昨天比赛结束后炮轰裁判,认为场上的判罚不应掺杂人为因素,否则羽毛球运动会毁在他们的手中。

  本次世锦赛上,裁判成了热门话题。韩国混双选手黄游美在一场比赛中被欧洲裁判11次判发球犯规,中国的张亚雯本届比赛已被判发球犯规达30次以上。印尼的陶菲克对裁判的判罚有过质疑,马来西亚的李崇伟也声援陶菲克,要求国际羽联引进“鹰眼”技术。过去
,亚洲球队男双和混双都有明显优势,现在因为在发球上吃大亏,优势已经不明显,不少亚洲队的教练对裁判的这种做法都有交涉,但都没有结果。

  李永波说, 过去15分制,队员犯了错误还有改正的机会,但现在21分制,一旦出问题,运动员根本没有改变的机会。裁判的“吹毛求疵”给运动员造成了很大的压力,尤其是双打项目,一个选手如果多次遭遇“不公”的判罚,肯定会将注意力集中到自己的动作上,但求不要再犯错,他的情绪肯定也会影响搭档的发挥。

  李永波认为,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三者中,运动员是场上的主角,应该创造条件让他们尽情地发挥水平,而不是人为地设置障碍。裁判说运动员发球过腰有问题,那接球的人拍子还举过头顶呢。更何况,这次世锦赛的比赛规则并没有任何改变,裁判对一些需要关照的运动员“重判”,那以后比赛还不如事前就分配好金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