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旧栏王上演悬疑大片 翔爸紧张心脏"停跳"13秒07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11:56 解放日报

  冠军领奖台,刘翔一跃而上,展开双臂,摆出了一个V字,那姿势代表着胜利。前不久的世界杯赛输了,但刘翔不服,昨天他终于在家乡夺回了荣誉。

  赛场的冷和热

  上海体育场气温较低,为了保暖,刘翔特意穿上了一套银灰色的外套,里面的T恤也
是长袖的。但看台上观众的热情,让刘翔深感温暖。刘翔!刘翔!人们不停地呼唤着心中的偶像。一条大红横幅慢慢从看台上展开,“刘翔,华东师大为你加油!”几个大字清晰可见。

  介绍运动员的广播引爆了看台,用“山呼

海啸”来形容也绝不为过。听到这样的声音,刘翔回头向观众席挥挥手,还调皮地做了个鬼脸。“今天赛场气氛好,甚至比雅典时还要好”,他说。

  起跑让人心跳

  发令枪响了。梅里特第一个冲出起跑线,紧接着是约翰逊,刘翔的起跑反应时才0.201秒,这是他近年来最慢的一次。不过,约翰逊前三个栏都碰倒了,刘翔则在三个栏以后开始加速。眼看着10个栏架就要跨完,刘翔终于超越约翰逊。最后冲刺时,刘翔还瞟了约翰逊一眼,他只领先了约翰逊0.02秒,够悬的。

  刘翔的爸爸妈妈坐在30号看台,屏住呼吸看完了儿子比赛的全过程。“我的心脏停跳了13秒07”,刘爸爸脱口而出。这次老刘掏了3万多元钱,买了300张票,请亲朋好友、左邻右舍都来看比赛。他自己也没有坐在贵宾包厢里,而是选择和老邻居们在一起,“一起看有劲呀!”老刘乐呵呵地说。

  后程表现完美

  几乎跟雅典

世界杯赛一样,这次发令枪响得非常快,约翰逊赛后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发令枪没问题,我起跑又一次快过了刘翔。但刘翔最后超过我,我一点都不惊讶。他后程跑得太完美了。”

  赛后刘翔也承认:“今天我的起跑还是出现了一点问题。”开场不利让所有观众都为刘翔捏了一把汗,但他最终还是凭借自己的实力和稳定的心理素质战胜了老对手。孙海平教练说,约翰逊毕竟老了,虽然他目前仍然保持着极好的状态,但他的后程实力已经制约了他的成绩。

  观赛听歌兼顾

  家住长宁区的王女士带着11岁的儿子,已是第二年来看黄金大奖赛了。“去年带了小家伙来看,他开心得不得了,今天吵着一定要来!”王女士笑着说,“我觉得带孩子来看比赛,那种永争第一的精神对他是一种激励。”

  今年的黄金大奖赛,来看的女孩子明显多了。念初二的李丹和同学一起来看,她们买的是168元的票,问她们贵吗?李丹笑答:“168元能看刘翔,还能看王力宏和莫文蔚,不要太值噢!”

  比赛的高潮在刘翔的夺冠中结束,不过大部分的观众没有离场,一场精彩的

演唱会正在等待着他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