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滩演"双龙会" 刘翔食指冲天:王者之争 舍我其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10:30 新闻晨报

  谁也没有想到,一场新老栏王在上海滩上演的“双龙会”,居然能如此富有戏剧性!这场后发制人的经典战役,绝对堪称刘翔职业生涯中最为令人难忘的一次胜利。

  这场大戏铺垫得极为到位。离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男子110米栏决赛打响还有20分钟,渐冷的秋风中,一身银灰色风衣外套的刘翔,和只是一件蓝色短袖T恤的老将艾伦·约翰逊,就缓缓地出现在现场观众的视野之中。刘翔的表现看上去有些严肃,还不时把脖子缩到
竖起的衣领里,不大兴奋的样子不免让人有些担心。

  很快,大幕就要拉开。“预备———”发令员的话音刚落,“砰!”枪就响了。———似乎比

世界杯上的发令枪响还要快,起跑线上选手们各自的反应,组成犹如大雁般的阵形。冲在最前头的是位于第四道的约翰逊,和世界杯一样,他作出了最快的起跑反应,0.162秒。刘翔明显慢了很多,他的起跑反应慢至0.201秒,几乎比约翰逊慢了一个半身位。

  让人惊讶不已的是,如此快的发令枪响,不仅让现场观众们倒吸一口冷气,起跑线上更是还有因此而以为有人抢跑的选手———位于第八道的另一名中国好手史冬鹏。他甚至连预备动作都还没有做好。

  根本来不及注意到这一切,看着约翰逊居然再次跑在自己之前,听着全场如

海啸般更加疯狂的助威声,后程跑能力一向超强的刘翔此时不玩命,更待何时?比赛后半程刘翔表现堪称完美,特别是从第五个栏开始,不断缩小和约翰逊之间的距离,令将前三个栏都打翻了的约翰逊,实在有些不堪重负,把第七个栏也打翻了。但就算这样,刘翔还是处于落后,所有的人,心都悬到了嗓子眼。

  最后一个栏,跨栏脚落地的那一瞬,刘翔和约翰逊齐头并进了!雅典世界杯上,从最后一个栏到终点线,刘翔的速度远远超过了约翰逊,这次当然更不会例外。只见他怒目圆睁,上身狠狠地往终点线上一压,赢了!

  带着夺冠的速度向前冲,右手食指指向观众,刘翔的眼神分明说着:“王者之争,舍我其谁!”

  脚步终于慢了下来,站在终点线不远处回望,他拍了拍胸脯。

  跳上领奖台,刘翔乐得合不拢嘴,然后趁机伸了个懒腰。

  这根本就是新老栏王之间的“双龙会”,跟第三名梅里特也无关,他的成绩仅为13秒34。至此,雅典奥运会之后,刘翔和约翰逊从未间断的较量中,刘翔暂时以7胜3负压住了约翰逊。更重要的是,在报回世界杯一箭之仇的同时,还能赢得如此振奋人心。

  大奖赛之后的文艺晚会上,压轴节目便是刘翔协同几名田径运动员一起献上的《田径之歌》合唱,作为领唱的刘翔唱出了第一句,唱得有板有眼。

  □晨报记者陈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