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科环法王兰迪斯计划继续申诉 欲借司法程序还清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8:59 金羊网-新快报

  ●委托律师向美国仲裁委员会提起申诉

  ●希望通过司法程序“证明自己的清白”

  新快报讯(记者吴禄庭)面对兴奋剂丑闻事件,2006年环法冠军得主兰迪斯没有坐以待毙。在美国反兴奋剂机构驳回了他的律师关于解除兴奋剂指控的请求后,兰迪斯又委托
律师向美国仲裁委员会提起申诉。

  2006年环法自行车赛结束了,但引起的兴奋剂案似乎远远没有终结。9月12日,兰迪斯委托律师向美国反兴奋剂机构递交了申诉请求,要求解除对他的兴奋剂指控。兰迪斯给出的理由是之前检测结果有错误。

  “最新检测表明:尿样中多项指标呈阴性。”兰迪斯的律师霍华德·贾科博斯说,“之前在法国实验室进行的A瓶尿样检测中存在错误———就是在这次检测中,兰迪斯A瓶尿样被发现睾丸激素超标。如果B瓶也是按照如此方法,那么B瓶检测结果也是错误的。

  兰迪斯坚持认为自己是清白的:“环法的兴奋剂检测很不规范,我坚信自己是清白的。”不过,美国反兴奋剂机构驳回了兰迪斯的律师关于解除兴奋剂指控的请求。日前,兰迪斯又委托律师向美国仲裁委员会提起申诉。

  在向美国仲裁委发出申请之后,兰迪斯成为使用2004年规则的第一人:在运动员遭遇兴奋剂指控的时候,可以将案件公之于众,而不是仅仅的“内部解决”。兰迪斯之所以这样做,是希望案件程序能够在公众的监督下光明正大的进行。

  “我们希望所有的责任机构包括检测机构都能像兰迪斯被检测的一样,接受公众的置评。”兰迪斯的律师霍华德·贾科博斯说,“兰迪斯已经被告知受到了起诉,他相信通过合理的司法程序,真相必将大白于天下。他希望以公开的方式证明自己的清白。”

  兰迪斯在7月23日结束的环法大赛上夺得总成绩冠军,但在随后的尿检中他被查出使用了兴奋剂。

  受兰迪斯案件的启发,经历了一系列已经结束或者正在进行的兴奋剂官司,国际自行车联盟发言人也正式宣布世界自行车运动将会出台一项规则——国际自行车联盟将会强制运动员提供DNA样本、接受身体的生理状况检查。

  

新科环法王兰迪斯计划继续申诉欲借司法程序还清白

  上图:兰迪斯

  (晓健/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