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宿将约翰逊开启大奖赛帷幕 刘翔完美冲刺激情复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7:52 东方早报

  如果不是刘翔的俯身一冲,比约翰逊提前0.02秒撞线,昨晚的上海体育场必将一片哀叹。起跑不算出色,但刘翔凭借出色的中途跑和后程冲刺,最后时刻超越“老对手”约翰逊,以13秒07卫冕上海黄金大奖赛冠军,也报了不久前雅典世界杯失利于约翰逊的一箭之仇。

  “阳光下我寻找节奏,哦抬起头,追求那自由;每一次呼喊着加油,突破极限
后挥手的怒吼……”刘翔的“歌声”响起,上海体育场一片欢腾。三项世界纪录保持者、四枚奥运会金牌获得者麦克·约翰逊宣布上海国际田联黄金大奖赛开幕。

  400米奥运冠军及今年百万黄金分享者瓦里纳因伤未跑完全程、克劳福德也没能夺得冠军……在刘翔出场之前,一些田坛大牌们相继“落马”。9点30分后,刘翔出现在场内,9点50分,男子110米栏大戏拉开帷幕。

  昨晚上海气温适意,风速为顺风每秒0.1米,但0.201的起跑速度,只让刘翔排名第六位,约翰逊却以0.162的反应第一个蹿了出来,直到第10个栏跨完,刘翔才用完美的冲刺,第一个撞线。

  

  早报记者 高剑平 图早报记者 赵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