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解读人体极限 孙海平:突破12秒80是不可能完成任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7:11 生活日报

  本报讯 110米栏这个项目,人类的极限成绩将是多少?阿兰·约翰逊前两天说出了12秒70的惊人成绩。而刘翔的教练孙海平昨天说,目前刘翔12秒88的成绩已经接近了人体能承受的极限,虽然还有小幅度提升的可能,但要想突破12秒80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孙海平在接受专访时对记者说:“阿兰·约翰逊说新纪录能提升到12秒70,可能我属于保守型,我认为这个不太可能,除非你是‘玩命’的人,天才恐怕都不行!”

  孙指导接下来解释说:“大家可以算一下,110米的距离,如果跑12秒70,那你百米平跑的成绩怎么也要达到10秒以内;另外,从我们目前测量的结果,刘翔栏间步最快的结果是0.96秒,这还是偶尔才能出现的最快结果。”

  有记者曾经在报道中“预计”出刘翔能跑出的最快成绩———12秒50,孙海平说,这就更不可能了。“不能简单地把10个栏间步的速度简单相加,就得出110米栏的成绩,因为这是人体不能承受的。如果要求运动员跑到12秒50或者12秒70的水平,难度是可想而知的———除非你是铁人!”

  (梦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