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千呼万唤飞人始登台压轴 尖叫连连演唱会成刘翔专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6:30 东方体育日报

  昨晚提前退场的观众现在一定悔得肠子都青了,因为他们错过了“歌手”刘翔的现场处子秀。昨晚留到最后的观众是最幸福的人,刘翔的歌声给了他们冠军之外的最大惊喜。

  紧张刺激的黄金大奖赛比赛部分在刘翔夺冠的高潮后戛然而止,然而随后开始的演唱会着实掀起了第二拨高潮。莫文蔚唱着《盛夏的果实》率先登场,八万人体育场里比赛的紧张气氛立刻被化解成演唱会的兴奋,引发了观众第一拨的全场大合唱。曾经获得过格莱美
奖的美国爵士女歌手Macy Gray不仅和莫文蔚合唱,也单独演唱了自己的成名曲。在两位上海籍的年轻歌手胡彦斌和倪睿思登场后,王力宏也站在升降台上出现在了舞台中央。到这个时候,王力宏显然是最受所有观众欢迎的,有一部分观众不知道从哪里弄来了荧光棒,一边挥舞一边跟着王力宏大声地唱,几乎让人错觉是王力宏的个人演唱会。

  “最后,我们要请上胡彦斌演唱主题曲《田径之歌》。”就在所有人都以为王力宏是压轴明星的时候,主持人吴大维的一句台词又让观众们充满了紧张的期待,因为在已经发行的CD中,《田径之歌》这首歌可是刘翔和胡彦斌等人合唱的。吴大维似乎故意要卖个关子,他请上了杨耀祖,请上了高淑英,也请上了高淑英的男友——美国跳高选手哈里斯,直到最后,吴大维才拖长了声音高喊“下面有请刘翔!”

  观众席顿时沸腾了,在灯光的掩护下,所有人都不顾形象地尖叫了起来。“这首歌我学得快,忘得也快啊,刚刚还在下面练

歌词呢。”心情极佳的刘翔换了一身便装跑上了舞台,大方地揭自己的“短”,他的话引得观众席再度爆发出一阵排山倒海的叫声。

  音乐响起,刘翔像站上跑道时那样酷酷地举起了一只手臂,而他负责的第一句歌词还没唱完,就再度掀起了观众席上的又一轮轰动,“真的是刘翔唱的吗?唱得太好了!”所有的观众第一反应都有些不敢相信,耳边这个磁性而悦耳的歌声是刘翔唱的。连主持人吴大维也忍不住了,也不顾自己拿着话筒,在台上就大呼小叫起来。整首歌,刘翔独唱了其中的两段,便引来了观众两次尖叫,几乎要盖过刘翔的歌声。

  直到唱完,刘翔退场,还有观众在大叫刘翔的名字,这阵势连刚刚引发全场大合唱的王力宏都要自叹不如。而刘翔对于第一次登台唱歌好像有些不好意思,摸着自己的头发,冲大家挥挥手,很快就消失在舞台边了。

新闻作者:本报记者 陈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