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跨栏竞走投掷力争突破 楼大鹏谈08北京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2: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田径比赛,跨栏应该是我们的强项,竞走也不错,另外,我们在女子投掷项目上也有一定的实力,争取进决赛,应该是我们最为现实的一个目标。”在上海黄金田径大奖赛上,国际田联副主席楼大鹏这样告诉记者。

  楼大鹏首先向记者强调了田径运动,在整个奥运会中所占据的重要地位,“在北京奥运会的约10500名运动员当中,田径运动员达到了2000人,是参赛人数最多的一个项目,在
200多个代表团中,将有近200个代表团会参加田径比赛,参赛队伍也是最多的,其中,有八九十个代表团,由于在其他项目上很难获得参赛资格,因此将会只参加田径项目的比赛,因为在奥运会上,田径比赛是不设标准的,每个国家都有一男一女两名选手可以直接参赛。而且从前两届奥运会的门票收入来看,田径贡献了其中的五分之一还要多,也是所有项目中最多的一项。”

  对于中国田径选手在2008年

北京奥运会上将会有何表现,楼大鹏先向记者展示了一组数据: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中国选手获得了2金,但总分只有31分,综合排名在第17位;2005年的赫尔辛基世锦赛,中国只拿到了1枚银牌,但是总分却达到了43分,综合排名也上升到了第九。因此,楼大鹏告诉记者,“北京奥运会,我们既要争取拿牌,但更重要的是,要争取让更多的选手进入决赛,提高我们的整体成绩。”

  谈到中国的优势项目,以及对成绩的期望,楼大鹏表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田径比赛,跨栏应该是我们的强项,竞走也不错,另外,我们在女子投掷项目上也有一定的实力。关键还是要看临场的发挥如何,看比赛当天我们能够表现出怎样的状态,首先就是要争取进入决赛,然后再努力发挥出最好成绩,争取一个好的名次。”本报特派记者 张强(本报上海9月23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