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众星悲欢上演最精彩“夜宴” 上海观众扮最称职配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2:22 东方体育日报

  2006年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昨天晚上在上海体育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学平,市政协主席蒋以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国际田联副主席海姆特·迪格尔、楼大鹏,市委副书记殷一璀,市委常委、秘书长范德官,副市长杨晓渡出席观看了比赛。

  在全场观众山呼海啸般的欢腾中,刘翔从起跑落后两个身位到冲刺前一刻超出阿兰
·约翰逊,完成了堪称神奇的大逆转,当他高举手指庆祝胜利之际,也仿佛在夜空中为本届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画上了一个完美句号。

  这一夜,属于刘翔,又不仅仅属于刘翔,上座率超过九成的上海体育场中,热情又不失理智、疯狂而有组织的观众,用整齐划一的掌声口号、显眼鲜明的助威条幅,用每一个时刻恰到好处的沸腾或者安静,向全世界展现了

上海人的高素质。这场盛大的田径派对中,如果说刘翔、如果说所有运动员都是主角,那么全场观众都是最出色、最称职的配角。

  当然,比赛过程中不仅有满意、有惊喜,也有意外、有遗憾。除了刘翔众望所归的夺冠,同样来自上海的高淑英赢得了女子撑杆跳银牌;而在女子百米大战中,改跑本项目的200米女飞人菲利克斯力压群芳,以个人赛季最佳成绩夺魁,这位去年也在本项赛事夺冠的美女将上海称为她的福地。

  然而,改跑男子1500米的埃塞俄比亚名将贝克勒却以一步之遥屈居亚军,雅典奥运会男子400米跑金牌得主瓦里纳在比赛中途因伤退出,另一位奥运冠军、去年同样在此夺冠的跳远名将菲利普斯则三次试跳犯规而提前结束战斗……

  有惊有喜,有苦有涩,今年的上海黄金大奖赛具备一切精彩大片的必备元素,昨夜的上海体育场,上演了一场最最精彩的“夜宴”。

新闻作者:本报记者 潘丽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