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高崚/黄穗问鼎女双冠军 蔡赟/付海峰杀入男双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2:05 新浪体育
高崚/黄穗问鼎女双冠军蔡赟/付海峰杀入男双决赛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4日,2006羽球世锦赛今天进行了男子双打和混合双打的半决赛以及女双决赛,英国组合提前获得混双冠军,而蔡赟/付海峰进入男双决赛,高崚/黄穗则获得了女双冠军。

  女双:高崚/黄穗绝对王者

  决赛在两队中国选手之间进行,结果一号种子高崚/黄穗以2比0战胜队友张亚雯/魏轶力获得冠军。第一局比赛由于彼此很熟悉,双方主要是相持为主,打得场面不算精彩,而且得分也是彼此都在上升,只是到了最后阶段,高崚/黄穗才开始发力,连续强攻得手,以23比21拿下首局。

  如果说第一局双方打得只能说是有点默契的话,第二局则完全让一号种子放开了打,高崚/黄穗的状态在这个时候达到了巅峰,她们之间的配合进攻彻底打垮了张亚雯/魏轶力组合,而后者除了能偶尔在网前对抗中占到点便宜外,几乎将大部分时间用来防高崚/黄穗的强攻,但效果非常不好,高崚/黄穗本场比赛有26次强攻得分,这一点上张亚雯/魏轶力只有9分进帐,而在非受迫失误上张亚雯/魏轶力同样落后高崚/黄穗三分(12比15),进分的最大两项被控制住,张亚雯/魏轶力落败也是难免的事。

  最后高崚/黄穗耗费39分钟,以23比21,21比9赢得全场比赛,也赢得了世锦赛的首枚金牌。

  男双:蔡赟/付海峰有望问鼎

  目前的世界一号种子蔡赟/付海峰出场挑战曾经的世界一号,丹麦的埃里克森/伦加德组合。4强之中的三个对手都是如狼似虎,蔡赟/付海峰前进每一步都要付出巨大努力,丹麦那支只要国家级球队走哪就跟哪的

啦啦队也来到了馆内为本国选手加油,第一局比赛双方就体现出五五开的趋势。

  丹麦羽毛球选手不同其他欧洲国家,他们的技术更加全面,攻击更是正反手皆宜,而蔡赟/付海峰也是攻击见长,双方对攻场面极其精彩,比分也是咬得很紧,慢慢往上升,首局两队选手最高的连续得分只有3分,在打成21平之后,丹麦人略显粗糙的一面酿成大错,在相持球的对抗中连续失误,蔡赟/付海峰毫不客气照单全收,以23比21艰难拿下首局。

  第二局双方上来又是复制首局表现,但打到10平之后,中国组合小宇宙爆发,扣杀成功率远超对手,而且相持中也抢下不少先机,丹麦组合状态顿失,连连回出低质量球被中国组合痛打,这局局势变化之快,显然出乎所有人预料,蔡赟/付海峰以旋风般的速度21比16拿下整场比赛。

  第二场半决赛则是英格兰克拉克/布莱尔挑战丹麦帕斯克/拉斯姆森, 克拉克刚刚在混双半决赛中亮相,现在又要打更耗体力的男双,很显然未战英国组合就要落在下风。

  不过首局克拉克/布莱尔和对手打了个不分上下,至少看不出谁的体力更欠缺,双方一口气打到21平,最后时刻英国组合运气好些,利用对方连续回球失误而以23比21赢出。

  第二局英国组合体力上的劣势有所体现,克拉克/布莱尔开始多依靠网前小球来争取分数,而把大砍大杀的机会让给对手来发泄,帕斯克/拉斯姆森开局不错,连得7分,一举奠定了本局的优势,随后的比赛两队风格尽展,发挥都正常,但丹麦组合开局实在太好,英国搭档只能以17比21输掉次局。

  决胜局英国组合成功遏制了丹麦人开局疯狂,双方立刻形成胶着状态,相持下英国组合主动进攻的能力强过丹麦人,尽管相持时处理球粗糙,但杀球又恢复了神勇,尤其在13平之后,英国组合突然发力,大大打乱了丹麦人习惯的节奏,21比17,英国组合赢得决胜局,英格兰队获得了争夺世锦赛第二枚金牌的机会。

  混双:英格兰组合会师决赛

  混双半决赛大马古健杰/黄佩蒂和英格兰克拉克/克罗格今日率先开打,应该说大马这对组合能打到半决赛已是意外之喜,陈重名的男双退出多少成全了古健杰的混双演出。

  但古健杰/黄佩蒂组合毕竟不是种子选手,此前也未达到过世界一流行列,在和英格兰这对选手的比赛中暴露出攻击力疲弱和配合欠默契的问题,首局比赛从一开始就被英国搭档牢牢控制,古健杰/黄佩蒂则打得非常不自信,失误连连,很快克拉克/克罗格组合就以21比14胜出。第二局如同首局重现,尽管古健杰/黄佩蒂力争在网前多捞分,但此举难改大局,克拉克/克罗格组合快刀斩乱麻以21比12全胜而归。数据显示本场古健杰/黄佩蒂光失误就送对手16分。

  被同胞的激情所感染,在接下来的另一场半决赛中,另一对英格兰组合4号种子罗伯特森/埃姆斯继上轮淘汰中国种子配对张军/高崚后,今天又在和泰国组合苏克特/萨拉莉的较量中以2比1胜出,英格兰混双组合已经提前获得金牌,作为职业体育强国之一的英国,能在羽毛球最高级别赛事中折桂确实让人感慨万千:到底是项目发明者,还是有一套的。

  和泰国组合的这场比赛打了整整一小时,双方实力非常接近,连续得分最高也只有四分,相比之下英国选手强攻得分是制胜最大法宝,全场统计强攻得分比为27比14,而亚洲人擅长的网前泰国组合只以19比14微弱优势领先,两下对比,不难看出英国人的取胜之道。

  首局罗/埃21比18胜出,此局苏/萨以21比17还以颜色,决胜局双方打得高潮不断,场内气氛不时达到高潮,双方从18平开始一路僵持,连续平局之后英格兰人在相持中找到机会,苏/萨

泰山压顶之时精神上有些扛不住,连续失误让英格兰人笑到最后,结果罗/埃以25比23胜出决胜局。(米特洛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