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飞人上海滩复仇 刘翔追得约翰逊连撞十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1:34 北京晨报

  在昨天晚上进行的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中,中国飞人刘翔在起跑落后的情况下凭借栏上优势超越了美国老将阿兰·约翰逊,以13秒07的成绩成功卫冕。同时,也为不久前在雅典世界杯上输给对手一役快意复仇。

  最后3栏超越对手

  也许是最近的赛事安排紧密,在刘翔出场后,大家都发现他的神色显得有些疲惫。在跑道上热身时,刘翔也是面无表情,或许,因为他旁边跑道上站的人是美国老将阿兰·约翰逊。是的,这场110米栏比赛的重头就是刘翔和阿兰·约翰逊的对决,尤其是放言要在上海破纪录之后。

  枪声响起,刘翔和约翰逊如离弦之箭般冲了出去,但由于枪响仓促,其他几位选手似乎还处于懵懂状态,处在第8道的另一位中国选手史冬鹏则根本没有起跑,只能悄悄退出比赛。不过刘翔昨天在起跑上的处理也不是非常理想,前几栏几乎落后约翰逊1米多的距离。但约翰逊在整个比赛中栏上表现不佳,在被刘翔追赶的压力下他碰到了所有的10个栏,刘翔抓住了这个难得的机会,在最后3个栏超过了对手,最终成功卫冕,而约翰逊则以13秒09的成绩获得亚军。

  坦言“主场”压力很大

  在比赛结束后,刘翔也显得心情轻松:“最近一段时间比较累,不过我的身体状况不错。今天起跑不是很好,不过凭借后程发力,还是获得了冠军。”刘翔也提到了雅典,在雅典

世界杯上,刘翔正是因为起跑败给了约翰逊,不过在苦练了一番起跑后,刘翔扳回了一场。

  “看到今天这么多观众,而且又是在自己的家乡比赛,我感到很兴奋,不过压力也很大,因为有那么多人在叫你的名字。”刘翔说,“在我现在这个状态来说,13秒07的成绩很好了,我感到很满意。其实今天约翰逊的表现也不错。”

  晨报记者 周萧

  新华社记者 王丽莉/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