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锦赛鲍春来力克李炫一 男单女单女双成功会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1:29 北京晨报

 

  正在马德里征战羽毛球世锦赛的中国队昨晚捷报频传,在男单半决赛中,鲍春来2比0战胜了韩国名将李炫一率先闯入决赛,将与淘汰队友陈宏的林丹争夺冠军。而张宁、谢杏芳也分别战胜对手,进入女单决赛。这样中国队就在男女单打和女双比赛中会师,提前包揽了三枚金牌和三枚银牌。全部项目决赛将在今晚上演。

  小鲍给李永波“放假”

  刚刚斩落头号种子李崇伟的鲍春来信心爆棚,昨天的比赛虽然开局稍微落后,但他很快适应了李炫一的球路,逐渐将比分追上,并以21比15轻松拿下了首局比赛。第二局,李炫一尚未从第一局失利中缓过来,被鲍春来以5比1领先开局。随后,李炫一穷追不舍,关键时刻双方战成19比19平。此时,鲍春来沉着应战,最终以21比19有惊无险地拿下了第二局,这样,鲍春来以总比分2比0横扫李炫一率先晋级男单决赛,同时鲍春来的胜利也宣告中国队提前锁定了本届世锦赛的男单金牌。

  在进入男单决赛后鲍春来十分开心,他说:“能够为中国男单扫掉最后一个对手,我感到很开心,这样教练他们也可以轻松一下了。比赛前李永波指导还说他感觉特别累,我这一赢,他们在决赛时不用下场地了。”

  在另一场半决赛中,林丹以2比1战胜了队友陈宏,再次闯入世锦赛的男单决赛,他将与队友鲍春来争夺新一届的男单盟主。

  张宁豪言“赢到08”

  德国黑马彼德·奥泽维尔在连续淘汰蒋燕皎和王晨之后,成了中国女单的头号威胁。带着狙击手的使命,张宁在今天的比赛中发挥稳定,最终2比0力斩黑马,顺利进入决赛。

  比赛伊始双方不分高下,但作为老牌世界冠军,张宁逐渐发挥出状态。而奥泽维尔则越发不自信,以19比21先丢一局。第二局张宁熟悉了对方球路后,打得更加放松,很快以11比21将决赛门票恭送张宁。

  张宁在赛后表示,“自从有了奥运会这个目标之后,我在训练和比赛中都充满了很大的一股动力,这应该是我能一直保持这良好状态得原因。我坚信自己能够保持到2008年,并在北京取得对自己更大的超越。”

  张宁的胜利让谢杏芳轻松不少,在面对徐怀雯的挑战时,心态平稳的谢杏芳甚至一改慢热风格,上来的连续重炮打得徐怀雯难以招架。21比12、21比10,谢杏芳几乎不费吹灰之力就拿下全场比赛,并与“大姐”在决赛中成功会师。

  晨报记者 李莹

  新华社记者 张晨/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2,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