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大奖赛刘翔卫冕冠军 赛后狂喜称回家感觉真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0:57 沈阳网-沈阳日报

  在家乡上海,刘翔酣畅淋漓地赢了!昨晚21点50分,2006年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的亚轴大戏———男子110米栏的比赛如约上演。在起跑不利的情况下,刘翔充分发挥了中后程的优势,在冲刺阶段战胜了美国老将阿兰-约翰逊,以13秒07一举夺冠。不仅上演了反败为胜的好戏,还一雪雅典世界杯失利之耻,更在该项赛事中成功卫冕。

  自从刘翔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得冠军,他与老栏王约翰逊的明争暗斗就成了男子高栏
上不朽的神话。虽说2006赛季之初,约翰逊略显弱势,但一周前在雅典世界杯上的雄风重现不仅让约翰逊战胜了刘翔,荣膺职业生涯中的大满贯,更掀起了两代栏王之争的新高潮。上海约战,主场作战的刘翔能否抓住复仇良机?

  21度的低温,加上大风,昨夜的上海八万人体育场冷得让人穿两件衣服都会发抖,但这并不妨碍场内的热烈气氛的一再加温。九点半,刘翔身着黑色训练服出现在赛场边。赛前热身,刘翔表情自若,还冲着镜头做起了鬼脸。而此时,场内其他比赛都被观众忽略,全场观众忙着给110米栏比赛热场。刘翔的照片,“刘翔加油”字样的红色条幅突然满场飘。而当主持人吴大维叫到刘翔的名字,全场观众爆以持续了三十秒的热烈掌声。

  昨晚,刘翔排在第5道,身边的第4道就是阿兰-约翰。与

世界杯如出一辙,发令枪响得很快,而刘翔依然在起跑的一霎那犹豫了,而约翰逊则延续了雅典的出色状态,率先冲出。刘翔在前半段落入了绝对的劣势,好在他很快找到了自己的节奏,在第五个栏之后完全进入了状态,这给约翰逊制造了极大的压力。第七栏,老栏王的小腿碰了栏架,速度突然下降。刘翔则凭借优异的后程跑能力和良好的栏间节奏,趁机追了上来,终于在越过最后一个栏架时,刘翔成功超越了对手,箭一般冲过终点线,如愿卫冕。

  “还是回家好,这里的气氛要比雅典好多了。”在场地中欣喜地接过主持人手中的话筒,刘翔忙不迭地对家乡观众表示感谢,“今天我的起跑不好,又是起跑。不过还好,我后程发挥得很好。”至于起跑不佳的原因,刘翔解释说,“还是有些紧张吧,看到这么多人,这么多家乡观众很兴奋,说实话压力也很大,每个人都在叫你的名字。而且我这几天睡得不好,时差没倒过来,不过以我这个状态还能跑出13秒07已经很不错了。”本报记者王乐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