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综述:刘翔夺冠中国另有1银1铜 美飞人称雄贝克勒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22: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晚,2006年上海国际黄金大奖赛在沪打响,刘翔110米栏成功卫冕,高淑英和黄潇潇为中国再添一银一铜。世界明星中女子好手发挥稳定,男子名将则大相径庭,喜忧参半。美国成为金牌大户,夺得了十四项比赛中的五枚金牌。

  男子110米栏的比赛无疑是今夜赛场的主角。刘翔今天的起跑反应一般,而最大的敌手约翰逊则延续了雅典的出色状态,率先冲出。但刘翔很快找到了自己的节奏,随着约翰逊
在第七个栏出现失误,刘翔迅速凭借强劲的后程冲刺能力在终点线上反超对手,以13秒07后来居上,再度击败对手,卫冕成功!约翰逊的13秒09屈居亚军。而另外一名中国选手史东鹏起跑失误,未能得到成绩。

  田赛方面的焦点集中在女子撑杆跳上,刚刚在雅典田径

世界杯中摘得铜牌的亚洲撑竿跳女皇高淑英与波兰名将皮雷克一度被视为金牌的最大热门,结果高淑英仅仅跳出了4米41,获得一枚银牌;德国的雷吉克以4米51夺得冠军。中国另一枚奖牌来自于黄潇潇,虽然受到伤病困扰,但她在后半程奋力冲刺,连续超越两名选手,勇夺季军,冠军被俄罗斯的伊莎科娃以53秒99夺得。

  而在男子1500米的巅峰对决中,一路领先的肯尼亚选手乔格顶住了奥运冠军、5000米、10000米的男子世界纪录保持者,埃塞俄比亚选手贝克勒最后时刻的强劲冲击,以3分33秒01的新赛会纪录勇夺冠军。2004年雅典奥运银牌得主拉加特与世界排名第一的肯尼亚选手科曼发挥一般,分别排在第四、六位。

  当然,如同任何大型田径比赛一样,男女百米飞人大战也谋杀了记者的无数菲林。男子百米大战中,实力超强的美国选手包揽了前三名,布伦森以10秒03夺得冠军,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冠军斯科特屈居亚军,雅典奥运冠军克劳福德仅仅得到第七,而上海本土选手杨耀祖名列第六。女子百米之战则更是星光熠熠,拥有雅典奥运会亚军威廉姆斯、今年世界室内锦标赛60米冠军巴贝尔,去年世锦赛冠军、雅典奥运会200米冠军菲利克斯以及46岁高龄的奥蒂等一干名将。最终美国选手再度大放异彩,包揽冠亚军,菲利克斯更是技压群芳,夺得冠军,中国的两位女将未能上演奇迹,排名垫底。

  此外,男子400米比赛中,当今男子400米第一人、包揽了今年最好成绩前五位的奥运会冠军瓦里纳在200米处因伤退出了比赛,给比赛平添了一丝遗憾,最终美国队的梅里特以45秒10的新赛会纪录后来居上,夺走了冠军。女子400米的胜利则属于牙买加选手,威廉姆斯以49秒64夺得金牌,中国选手依旧无功而返。女子5000米比赛中,赛前热门、埃塞俄比亚选手迪巴巴似乎不够兴奋,险些在最后阶段被对手反超,但最终她仍以14分55秒63、0.01秒的微弱优势夺得冠军。

  女子3000米障赛中,白俄罗斯名将图拉娃一路领先,最后更是凭借出色的冲刺能力以9分29秒69夺得冠军。而在压轴的女子100米栏比赛中,去年世锦赛冠军、现世界排名第一的佩莉以12秒57力压雅典奥运会冠军哈耶斯,夺得冠军,而中国选手冯云表现平平,未能有所斩获。

  另外,男子跳远卫冕冠军德怀特-菲力普斯发挥得并不理想,冠军被跳出8米16的选手加沙特夺得,男子跳高中,俄罗斯选手里巴科夫以2米33夺得冠军。男子铅球的冠军则被美国好手坎特韦尔以21米08的新赛会纪录摘取。

  (丁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