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锦赛鲍春来横扫李炫一 中国队提前斩获男单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19:21 新浪体育
世锦赛鲍春来横扫李炫一中国队提前斩获男单冠军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羽球世锦赛进入最后阶段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男单半决赛中,中国选手鲍春来以21-15和21-19战胜韩国选手李炫一,闯入决赛,为中国队扫清了夺冠道路上最后的劲敌,从而确保了中国队提前获得了羽球世锦赛男单冠军。他决赛的对手将是中国选手林丹和陈宏之间的胜者。

  5号种子李炫一从开赛初的差点被淘汰到如今的杀进半决赛,其个人表现一天比一天好,今天的比赛更是抢先进入状态,上来就连劈带扣以4比1领先、6比2领先,面对逆境鲍春来不慌不忙,他手上的感觉也回复到正常,靠着精确无比的网前放短小鲍开始上演大反转,一口气连得数分,反而将比分超成10比7!

  各自大进大出了一番后,双方随后打成细腻局面,彼此都靠相持中取对方失误得分,在比分僵持到13比12后,鲍春来抢先发力,连续后场的杀球配合网前放短效果奇佳,李炫一突然被打蒙,鲍乘机将比分超到18比13,一举奠定胜局,最后鲍春来以21比15赢下首局。

  第二局小鲍先进入状态,上来就以4比2领先,他打得虎虎有威,手上感觉也不错,而李炫一面临绝境自然要誓死一搏,在顶住了鲍春来几番攻击后,李炫一在后场扣杀中连续得分,将场上比分扳成6平,但此后鲍春来加强回球质量和难度,不断造成李的失误,鲍以11比8领先进入暂停。

  双方开始最后的决战,鲍春来越打越出彩,李炫一困兽犹斗奋力反击,双方来回球精彩不断,但鲍春来完全打开,各方面都稍微领先对手一筹,这让李徒呼奈何,李越想发力就越容易失误,鲍春来一口气将比分打到19比15。

  危急时刻李反而冷静下来,鲍春来前段拼得过猛,造成体力有所下降,李炫一的扣杀水准依然很高,竟然连取4分,将场上比分扳成19平。关键时刻鲍春来毫不胆怯,依然坚持相持为主的打法,李炫一杀球过多也造成相持时手感无法适应,结果连丢最关键的两分,鲍春来以21比19拿下第二局,为中国男单扫除了最后一个拦路虎!

  (米特洛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2,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