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迈克尔约翰逊称08卫冕艰巨异常 警告刘翔需心无旁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18: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田径传奇人物迈克尔-约翰逊来到了刘翔的故乡上海出席一项活动。迄今仍手握男子200米和400米世界纪录的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例给了刘翔一些劝诫和建议。约翰逊警告刘翔:为能够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主场卫冕,首先在面对媒体的赞赏和追捧的时候必须保持足够的冷静,另外无论有什么事情发生,必须把自己的训练放在第一位。

  约翰逊以自己在1996年的亲身经历告诫刘翔保持足够的冷静是非常重要的。1996年
的亚特兰大奥运会,主场作战的约翰逊在狂热的媒体面前保持清醒的头脑,才创造了田径史上的一个神话:同时摘得男子100米和200米项目的第一人。他说:“刘翔必须制定非常严密的计划以尽量避开一切可能分散注意力的事情。他在雅典和其他重要比赛中都表现很好,我相信他绝对具有这方面的能力。但是,2008年他面对的状况将艰难的多,主场作战的压力、众人眼中冲击的对象,总之,他要制定严密的计划。”

  什么计划呢,那就是:“把自己的日常训练放在其他的任何事情之上,他必须把为比赛所做的训练和准备放在第一位。其他的任何事情都不能影响或者改变这一点。如果他没有做到这一点,他的比赛成绩势必得不到保证。成绩得不到保证,对于媒体就没有那么大的吸引力了。”

  雅典奥运会夺冠,打破世界纪录,刘翔现在成了中国最炙手可热的奥运明星。上海黄金大奖赛上处处可见他的宣传画像。中国也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田径项目,对此,约翰逊表示虽然有中国的广泛关注,田径运动的普及程度远远比不上10年前:“除了中国之外,我们必须把目光放在全球、除了中国,还有欧洲和美洲地区。单单靠中国,是不够的。”

  对于美国国内频频爆发的兴奋剂丑闻(加特林、琼斯、兰迪斯),约翰逊表示:兴奋剂问题已经早就不是某个国家单独的问题。这已经是一个全球性的问题,我们必须面对然后采取措施解决它。(梓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