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高手虽多上海滩只有一个宠儿 今夜看刘翔盛装独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16:02 新华网

  

高手虽多上海滩只有一个宠儿今夜看刘翔盛装独舞

  刘翔 资料图片

  新华网上海9月22日电(记者肖春飞杨明)将于23日晚进行的2006年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无疑是刘翔的独舞。

  相比去年首届赛事而言,本届比赛星光要黯淡些,尤其在刘翔的光芒进一步增强的时候。

  当然,这是中国观众的感觉。参加本届比赛的世界顶尖高手并不少,例如雅典奥运会万米冠军贝克勒、雅典奥运会男子200米冠军肖恩·克劳福德、雅典奥运会男子跳远冠军菲利普斯、埃塞俄比亚的特鲁纳什·迪巴巴……但是,这大多是专业田径观众耳熟能详的名字,而中国的专业田径观众严重匮乏。

  2005年首届上海国际田径大奖赛时,刘翔备受关注,但备受关注的不只他一个人,比如,俄罗斯撑杆跳高女皇伊辛巴耶娃也是观众心目中“最容易”打破世界纪录的唯一一人;还有男子100米的加特林,男子100米“飞人大战”历来最受瞩目,只是此君禁药事发,本次飞人大战多少有些平庸。受关注的中国选手中,少了邢慧娜,虽然她自从雅典奥运会夺冠后一直成绩不佳。

  刘翔等大腕吸引248家媒体 转播将覆盖65个国家

  东方早报:包括17家境外媒体在内的总共248家媒体汇集新闻中心,刘翔、瓦里纳等众奥运会冠军以及世界纪录保持者将于今晚7点40分开始决战上海八万人体育场,转播覆盖65个国家的第二届上海黄金大奖赛将激情开幕。

  尽管加特林和伊辛巴耶娃遗憾缺席,但克劳福德、瓦里纳等众多明星将为本届大奖赛增添光彩,当然最吸引观众眼球的自然是晚上9点50分鸣枪的男子110米栏大战,栏王大战成了刘翔同约翰逊的对决。因为之前刘翔刚刚在雅典

世界杯中惜败于约翰逊,也让此次大奖赛悬念丛生,尽管刘翔保持着低调,但想要在家门口卫冕的决心不会改变。点击详细

  来源:综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